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Bye Bye 2013



人生岁月逐渐老去的感觉,就是时光过得如流水般一去不回头,日子飞逝得快如风,2013年那365天的日子,转眼又在不惊觉间随着今天晚上撕下最后一张日历,也成为历史。

记得你我尚沉醉在欢庆蛇年新春那闹哄哄的佳节气氛,如今很快又跨过了另一个全新的一年,2014年马年就已来到了人间。

媒体报章为迎接新的一年,循惯例搞了过去一年来的十大新闻,要你我回味发生过又曾引起关注或轰动的新闻,藉以唤醒大家对有关事件的印象和记忆,从而温故知新,用心良苦,也充实了人们的思维。

505全国大选算是我国2013年最值得收录历史记载的大事。首相纳吉在民联来势汹汹的围攻,民间尤其是华社普遍不满国阵政府施政弊端的压力,高喊『505换政府』口号威胁之下,总算顺利保住江山继续执政布城,尊定纳吉的转型政策,虽然大选结果显示国阵华基政党纷纷遭受行动党毒手而一败涂地。

可惜的是,大选一过,民众却面对当局所谓的撙节政策取消补贴的打击,接二连三的面对生活必需品价格暴涨的恶运,给吓得冷汗直飙。首先汽油起价引起连锁,接着又让全国民众被迫吃贵糖,然后一连串服务包括电费大道收费门牌税等等宣布陆续有来的起起起,难怪人民坐立不安,怨声四起。

民众高喊吃不消之际,瞬息间2013年已来到尾声,明天那张全新的日历,带着人们进入全新的一年,看来你我将要调整心情,迎接2014这个肯定是充满挑战和钱不够用的年份。

年年难过年年过,再苦的未来,还得人们挺起胸膛勇敢地面对喔。

天无绝人之路,希望在明天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