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有料好味




媒体连日来为马华党选详尽的报道迫使你我非关注不可,其中最吸引的就是有关曾是马青仔领导层的三兄弟阋墙激战攻顶,即不食人间烟火的独行侠翁诗杰,被老蔡激得由软变硬的原任廖老二中莱,以及后生可畏的颜小弟炳寿,掀开一场接一场的口水拉锯戏码。

经过昨天23百多中央代表画出手中一票定江山,不出媒体所料,老廖和祥哥的廖魏配大热夺标,荣登正副总舵龙椅,圆了廖总窥视多年的愿望。

空前激烈的拉票拜票结果,原来是以蔡派廖派早前推出的‘和平方案’为依据,几乎照单全收,显示马华党选的成绩完全操纵在菜单和派系阵营的框框,无法如翁大侠一厢情愿期望以政绩经验和形象来取胜于代表们的青睐,因为党职得失完全只操在2千多名代表的手中,可让老翁对当年大权在握时没有尽速推动直选而懊悔不已。

昨日傍晚揭晓总会长一役的成绩,廖中莱得票1186张,在三角战中囊括51%的选票;原任副总会长颜炳寿得票1000张,老廖与小颜得票率相差8%,把前总会长翁诗杰远远抛到十万八千里,只得票160张。

署理总会长职,魏家祥得票1408张,占总票数的六成,对手林祥才则得票927张。而老三高职的4名出炉副总分别由蔡派李志亮和蔡智勇,以及廖派的何国忠和周美芬报捷平分秋色。

如此战绩真好圆了国阵大家长纳吉在开幕致词发表的心愿,党内各个山头能够势均力敌,不会再因为某派全输或全赢而导致另起炉灶而继续分裂。纳吉认为马华每逢党选必内讧的事实已使到党员和民众失望,大选惨败让马华士气低落,有需找来政治伟哥打救,新领导层需奋发图强团结一致,走出低潮。

说得也是,马华政绩每况愈下,很大程度因派系浓厚互抽后脚的病毒所害。这趟由中央代表选出的廖魏配时代,是否真的有如媒体所言的『有料好味』的绝配,能够引领这艘被喻为‘破船’的在朝政党跳离谷底死而复生,则有待未来三年的党情来证明。

无论如何,老廖的手下败将颜兄炳寿在成绩宣布时落落大方上前向廖魏祝贺,并即席吁请支持者归队支持胜方,摆明要实现马华团结的愿望,算是体现君子绅士的领袖风范。

反而是只得票160张的老翁,明白大势已去的道理,早早松人,连次日的大会也懒得出席亮相,不知是羞于见人,还是心灰意冷,感慨当年不及时动用本身权力打造直选机制,无法敌得过党内根深蒂固的派系斗争。

看来,经过这次获票不到7巴仙的事实,加上新领导层曾是当年被自己逐出会长理事会的死对头,翁大侠若还奢想在马华党内有容身之处,几乎比发梦更难!除非他老兄准备从此退隐政海,否则转换码头延续政治生命,或者可以跟随当年竞选老总时的手下败将蔡锐明的脚步,屈就以另一个政治平台继续发挥其当政的伟大抱负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