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龙争虎斗



不管你是否不屑一顾马华党选大件事,无论你是否口说马华这艘破船的龙争虎斗与己无管不想理会,然而媒体连日的炒热和追踪党选消息,可让人人不由自主关注最新的动态,期待下一个情节会如何!

昨天出炉的马青总团开票成绩,张盛闻以近百张多数票杀退知名度落后十万八千里的吴杰民(拿督),乃预料中事。多年来张氏活跃在祥哥的马青总团教育局,对高教部连年在处理华裔生大专学额频频出现状况据理力争,早已是家喻户晓的青年才俊人物。相对的吴兄虽然是年轻拿督,可惜政治名望局限在地区性,纵然有不俗的抱负,也输在知名度的号召。

不过,来自廖魏派系的张兄盛闻班底的陈大富,却在争署理老二高职阴沟翻船,高票输给吴杰民阵营的李俊镛,倒让你我大感意外。或者代表们认为小陈尚嫩不适太早扛大旗,又或者马青代表要传达特别讯息,当权的老张需好好兼顾不同的声音。

马青总团大会其实对廖派而言,正是千载难逢的拉票良机。根据马华传统,马青仔大会是由署理老总主持开幕,两天后逐鹿总舵龙椅的老廖,以及高姿态提名攻老二的卸任马青大佬阿祥哥,纷纷把握良机将大会变身为拉票大会,以激昂的词语要打动代表们的心,寄望21号当天有好收获。

马华老总龙椅的三人竞争者,自从现任老总蔡细历宣布引退后,媒体预测以原任老二廖中莱的胜算最高,加上老蔡临走前想方设法为蔡公子护航,势必要智勇兄顺利登上老三高职,不惜与原本撕破脸皮的老廖派系陈仓暗渡眉来眼去,搞了所谓‘和平方案’要把副会长至中委等职秋色平分,可惜却分羹不均而再掀对骂,暗地里不知是否还上演互抽后腿的好戏,让那胆粗粗的后生仔颜炳寿渔翁得利,大热倒锅击败来势汹汹的廖兄中莱!

其实,提名当天,前老总翁诗杰抽到1号的好签,老廖抽到3号,形成翁颜廖的排档,你我看来似乎隐藏着天机。媒体一面倒预测老翁以目前的情况,充其量只不过是陪衬的角色,无望旗开得胜的机会,虽然老翁在政绩和形象廉洁鲜明,可惜中央代表下笔之前,看的是派系和阵营,以老翁独来独往的形态,输少当赢是众人默认的结果。

无论如何,随着时代变迁马华在大选接二连三惨败,极可能引发新一代的中央代表思维改变,眼光变远得一改被派系牵引的枷锁,对两大派系各怀鬼胎的暗招失望而投下老翁的同情票,让咸鱼真的翻身,让华社对老翁重作冯妇寄以厚望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表面展现民主竟选,其实是暗里过招,中选领袖不改革,将成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