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海纳百川



马华党选战事烽火连天,原本让国人以为蔡老总之前呛声廖老二来一场you jump I jump的好戏,双双下台求去离开政坛,才愿意履行承诺不寻求蝉联,气得老廖暴跳如雷。

随着支区会改选成绩陆续出炉,老蔡阵营频造势且据说大有斩获,人人认为蔡老总蠢蠢欲动要继续呼风唤雨,却始终没有站出来表明立场,让媒体记者问干口水还是老话一句:要他们在提名后揭晓。

老蔡对党选动向守口如瓶,老廖老早宣称要争做大哥,而前老总翁大侠岂干寂寞,跳了出来弯腰鞠躬请求中央代表相助卷土重来拯救马华;不久那个曾与老翁有师徒关系的颜炳寿,也高姿态宣布要插上一脚,总舵战事成了三人行。

你我八卦佬等呀等,终于等到老蔡日昨高调表态宣称不会寻求蝉联总会长,正式宣布来届党选退位,要实践‘上台靠机会,下台靠智慧’的名言,否则就算日后再中选总会长连头也抬不起来喔!

老蔡之前让人猜猜猜,猜不透他老兄的动向,媒体却几乎天天有他的名言好料让读者品尝。说他牙尖嘴利一点不假,他那句‘送去荷兰’至今连反对党人也常挂在嘴里呢!

党选日日迫近之际,老蔡又有好料的比喻让你我惊喜,说的正是“海纳百川”这四个字,看得你我佩服他老兄学识渊博,文学造诣惊人。

网络搜寻发现原来“海纳百川“字语出自中国民族英雄林则徐题于苏轼的一副自勉联:“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寓意为要像大海能容纳无数江河水一样的胸襟宽广,以容纳和融合来形成超常大气。中国过去有句俗话,叫做“宰相肚里能撑船”,姑且不论那些宰相是不是都是有肚量的人,但人们都把那些具有像大海一样广泛胸怀的人看做是可敬的人。

老蔡临走前抛出如此深奥的四字,是否要说明自己本来就像那大海般有容人之心?可惜回顾他老兄在位时曾对一些同志说三道四和怒责,其中就有马六甲妇女组大姐及柔州区会基层领袖等人中招,那你认为老蔡的海纳百川是否言不由衷讲给人听的好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