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3D电影




假期生活虽然成为冬眠的借口,也是松懈职场紧张生活的好时光。年终长假本该是让你我充分休闲养生的逍遥,无奈近年来纳吉政府喊得嘹亮的NKRA online报表制度引起的哗然和混淆,还有没完没了的会议及课程培训,让你我终日紧张兮兮,被那突如其来的集会召唤的通告,给影响了原本期待安逸冬眠的心情。

紧紧张张的生活,有需设度休闲轻松的安排,因此,那日晚相约在高山上云顶娱乐城的电影院,破例享受一场视觉美食,返老还童观赏3D卡通电影《Frozen》,摸黑进入昏暗的戏院,与年轻人一起戴上立体眼镜,品尝跳出银幕的卡通人物,在面前翻来覆去,浑身解数地打击你我的神经,深恐一个不小心立体的戏里人物将自己也拉进画面去。

佩服科技的先进,把立体视觉观感带给人们另一种刺激,虽然端坐在戏院里的舒服椅子上安全之极,然而那一阵一阵迎面而来几乎就要触及你我脸部及身体的惊慌,着实可以让人冒汗!

原来,3D立体电影又称三维电影,是使用一种立体镜视显示系统,再制画面将左右眼平面投影影像立体显现成像,令观众对影像产生立体深度。观看立体电影时,观众需要戴上一副眼镜,镜片其实是一对透振方向互相垂直的偏振片。其原理是平时我们只有用两只眼镜看物体才能产生立体感,如果用两个镜头如人眼那样,从两个不同的方向同时摄下电影场景的像,制成正片,在放映时通过两个放映机用振动方向互相垂直的两种先偏振光重叠地放映到银幕上,人眼通过上述的偏振眼镜观看,每只眼睛只能看到相应独立的一个图像, 就会像直接观看时那样产生立体的感觉

想当年湾曾有过一部3D立体,戏名好像是《千刀万里追》的武打片,那时大银幕流行武侠电影,霹雳首轮演出就在狮子山下的和丰皇宫戏院,引起一阵轰动。令伯记得当时陪着老爸去戏院看如此特别的立体电影,进场时获派送一个相当轻便特别的眼镜,服务员说要戴着看戏才刺激。

记得有一幕主角骑马飞奔的镜头,吓得老爸‘哎咋哎咋’喊个不停,因为感觉上那匹马向你冲着来闪也闪不及,还有另一个镜头更精彩,你我给戏里的武郎那支长棍打了过来都给吓得尖叫不已,手心冒汗!

如此精彩逼真的立体感觉,可惜并没有把这些3D电影卖得满堂红,不为什么,我想该是大家对戴着的那副让人头晕的立体眼镜,人人嫌麻烦也不愿多看一场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