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抄来的低头好料



有一句流行语: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在你身边,而你却在玩手机。

在这人手一机的年代,造成了不少低头族症候群,已导致越來越多人面对网络上瘾和依赖的心理病,也造成生理方面各种不良影响,重者可致颈椎移位。同时,因走路或驾驶时玩手机而发生的意外层出不穷,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文明病。

旅游、工作、吃饭、驾车、走路、搭车、聚餐、睡觉前、起床后……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近年來悄悄侵蚀我们的日常生活,与你我他产生密不可分的关系,教人习惯它、依赖它、爱上它,到最后高唱不能沒有它,而这一群整日面无表情埋头沉浸网络 及电玩世界的族群,被广义称之为低头族

无论身在何处,回过头总能看见人人机不离手,无论学生、上班族、婴儿推车內的小孩、安哥、安娣,大家习惯以一脸波澜不惊吓的表情將自己的爱恨情仇、喜乐愤慨宣泄在社交媒体或电玩上。

随着智慧型手机或平板电脑崛起并強攻平民市场,人人都负担得起一部或以上的智能电子产品,这一股趋势犹如病毒般迅速传染,让低头族的族民不断扩张和壮大。

然而,低头族的潮流并不值得推崇歌颂,近年來各国都纷纷上演低头悲剧的戏码,最教人震惊的要数今年5月发生在中国深圳的女护士低头玩手机遭电梯门夾断头的案件,有关的影片在网上疯传,也让大众正视低头所帶來的潜在危机。

此外,因走路玩手机跌到、驾车顾着看手机酿车祸,甚至因此遭攫夺匪抢手机的案例层出不穷。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