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虚拟e恶梦



代交通部长也身兼国防部长的希山慕丁日前出现在电视新闻的画面,被媒体询及陆路交通局连线计划MySikap状态百出,严重影响该局的威望和处理民众对车辆事务的效率,引起民间呛声不绝和不满时,言谈激动地表示对该系统频频出现问题非常失望,不过,却无奈的指称民众不能归咎该局的效率,那是因为电脑系统不能负荷所造成的乱象。

其实,大马政府部门近年来对连线系统有着非常高的期待和好感,陆续推出一波一波的online系统,来‘考验’你我这些脑袋无法追得上时代速度的普罗群众,让民众深感生活作息因转变的节奏快如飞而深感吃不消。

最近听说乡团负责人也因社团注册局推出的网上报告系统搞到头大如斗而叫苦连天,认为当局怎么要为难这些乡团负责人,搞得人人闻网色变。

而最让国人惊愕的连线online恶梦,就是传开了三四年还无法改善的教育部网络系统,将国内教师给搞得苦不堪言的pusing-pusing折磨,据说还有人因为要半夜上网抢网路而遭枕边人怒骂,甚至因长期积怨而闹家变,让人感觉教育工作已沦落到不务正业,手拿藤鞭和粉笔的教书先生,统统被迫舍正业与电脑网络为伍。

教育界传开的消息,学堂阿Sir来到学校,如今要面对超过60种各类onlinee系统,没完没了地与全国数以百万计的同道抢线抢网路,为得就是在那指定的极短限期内,输进分数或资料,重复又重复,却不断面对网络大塞车而无法顺利完成其实很简单的任务。

原本是快乐的教书先生这回却因系统无法顺畅进入,而被那转呀转转个不停的荧幕小圈圈转得头昏脑胀,转得耐心全失,转得气上心头。可是纵然你再生气,还是无法完成填报的任务,难怪人人因此血液飙升,视教育服务为畏途了。

没有那么大的头,却想戴超大的帽子,这就是大马部门引发网络系统状态连连的杰作。教育部内部各单位爽爽就弄出几样上网的e系统,在指定时间内填这填那的,迫使全国各地学堂阿Sir一窝蜂对着电脑自言自语,可是从来不追究现有的设备是否足够份量来容纳排山倒海的上网攻势?

什么都说e系统,e得人人火眼金睛,睡不安宁,这就是转型的新时代把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