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

拐杖



巫统大会举国瞩目,国内电视媒体天天高姿态现场转播,让国人清楚观看和听取代表们滔滔不绝的现场表演口才show,也让你我再次听到巫统各州代表还是那么热衷于发表种族味浓的话语和建议,似乎并不必理会国内其他友族民众对其极端言论而不满的感受,数十年如一日的重复伤害友族的重话,洋洋得意地自我表现一番。

反对党头头对这些言论表示不满理所当然,而国阵盟友的马华和民政阿头人物,也为有关种族言论气上心头,劝请巫统代表想好好才讲,以免这些过份的言论成为下届大选倒米的源头,吓坏了原本已有迹象显示回流国阵的选民。

让国人费解的巫统代表心态,人多势众地不断挑起华人不感恩的论调,还有人建议纳吉将《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以《一个马来人》来取而代之,甚至一再重复指华印族群为外来移民的子子孙孙,听得你我咬牙切齿气上心头!

谈到教育课题,有代表促请国阵政府检讨豁免考获一级荣誉学位者偿还高教基金的措施,只因受惠者70巴仙以上是非土著学生,而马来大学生却只有不及30巴仙可考获特优成绩而受惠。

为此,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在会上投其所好的表示,政府会考虑让次等成绩的土著学生也能够在有关奖励计划获得优待的好处,言下之意当局要降低分配豁免偿还高教贷款的成绩底线,来满足更多马来学生获益,纵然拉低大学竞争力也在所不惜。

当局的拐杖文化阴魂不散,间接鼓励大学生不必付出更大努力就可得到扶持和好处,难怪大马国立大学在世界的排名里节节下滑,连四百名内也无法挤得进去,让教育界和国人笑话,让家长们和国家领袖失望且脸上无光。

马来西亚大专青年运动组织就对巫统代表有关言论表达遗憾和强烈不满,谴责该代表把事情种族化,对国家发展和培育高素质的大学生、提升国家教育水平的努力,是开倒车的建议。

的确,拐杖文化让马来族群失去竞争能力,若政府继续以各种不切实际的优惠和扶持来培育养尊处优的新一代,什么时候大马的甘榜冠军才会觉醒喔?

1 条评论:

Grin.Koay 说...

. ..一个经纬度上除了积极培育出人才,更须要大胆地创造出天才,毕竟该领土的伤风败德之文化已根深蒂固,解决问题远不及制造问题...要拟一项理想与现实的“结合主义”,人才组成的智囊团往往也不及一个天才型的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