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13届大选刚过半年,国内就吹起涨风,不管是涨之有理还是大选后算账,着实让普罗民众惊吓得满身大汗,感叹往后的日子不知该如何过活!

等待全国大选期间,国阵政府使尽浑身解数为钓票而尽其所能,不触及物价看涨的课题,纵然需耗费大笔大笔津贴以便让物价保持原状,也在所不惜。而且因大选在即的需要,政府毫不手软的扮演派钱的圣诞老人,亿亿的钞票随手一拨,且让选民爽到把叉画在选票上,保住政权最重要。

好了,大选过了政权到手了,要来算账正是时候了,因为漫长五年后的大选还那么遥远,且设法填补大选期间散财筑债的后遗症。

这回狼真的来了。

首先油价先来大幅度起,然后取消白糖津贴后立竿见影,小市民喝一杯美禄也花上两令吉,财政预算案早早宣布不久执行新增消费税,再然后宣布下月一号要大幅度起电费、起地税门牌税,甚至独中老师的执照费据说也涨了数百巴仙,而日昨首相署部长华希兄又传来惊人的消息,列入明年起价榜的还包括高速大道过路费,交通费涨、学生巴士涨、百物齐涨……

噢噢,涨风没完没了,年度汉字如果不是“涨”字夺标,真想不出什么字对普罗民众影响最透彻咯!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涨势凌人,日子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