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远方的客人



 客自远方来,让大马杏坛同道重拾当年情,回忆起那些年参与教总联办,远在板桥或三峡的台湾教育部国民教育研习中心『侨校教师研习课程』,与当年多届课程的随堂生活辅导员陈主任光熙,以及一同来访的三位台湾伙伴,来一场叙旧饭局,一睹别后风采,别有一番滋味和情怀。


昨晚在同道老友郑甲校长的召集和联络,际此圣诞节前夕的平安夜晚上,正当许多人都忙忙碌碌参与狂欢夜集会,还能够获得几近三四十位曾经是陈主任的研习班门生的校长或教师群,远近赶来怡保相聚,可见你我这位台湾宝岛教育辅导专员的魅力和人缘,着实不同凡响,桃李满门。

出席参加饭局的同道,许多已是白发苍苍或者头发稀疏“聪明绝顶”,退休离开教育岗位多年,不过却还不辞劳苦赶来相会,也让你我有幸相逢寒暄,交流分享生活情趣,倒也其乐融融。

一路上因路途稍微阻塞而几乎迟到,赶紧踏进饭局厢房时许多同道已入席就坐。一眼望去正好与别后无恙的陈主任四目交投,惊喜万分,原本她还记得我的名字,据郑甲说她还指明要看看我多年后变得什么样!

哇唠,面前的陈主任虽然已在两年前告老荣休,比我年长,可是样貌竟然与十年前在台湾时没有多大的改变,驻颜有术的保养得让大伙惊奇,与你我比一比,自己感觉惭愧之极,因为当年风度翩翩的俊男,现在已身材走样毛发稀疏年华老去,还好尚保留着当年那自认迷人的笑脸。

记得当年在台湾研习班二十多天,陈主任以活泼和积极的态度带领我们这些老学生蹦蹦又跳跳,引领我们以活泼教学的方式来增加学堂上快乐的学习气氛,至今大家记忆犹新。昨晚许多同道娓娓道出别后感言,纷纷对陈主任赞扬有加,足见面前这个她在事业和人生中塑造一项值得骄傲的成就。

老朋友远道而来相会,也让我想起当年我们那一批40名来自全国各州包括东马的团员同道,十年后的今天大家已随着岁月的流逝少有接触或联络,不知大家的现况何如,是否还在记忆中留下当年台湾相聚的欢欣?

人生本来就是如此,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若是有缘,且让你我有幸再相会重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