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开学了




学堂那长长的年终假期,就在你我不知不觉之间向大家告别,今天进入全新的一个年头,全国各地的中小学堂又开始热闹起来,师生们无不抱着忐忑心情,七零八落的情绪,重回学堂的怀抱,准备另一年的学校生活和教与学的苦和乐。

不知是否人类对不明朗的未来挑战深感压力及忧虑,几乎人人都有抗拒开学的矛盾心情,然而无奈的是纵使你对重新上路的工作或学习万分不情不愿,却还需面对『开学了』的事实,重拾信心来调整过度悠闲的假期心态。

日昨网友们纷纷在面子书传送精彩搞笑的画面,以世界末日影片广告图片移花接木,巧妙地改为“Back to School”灾难电影,看得你我会心的微笑,看得大家明白你我心中对于今天重回校园的恐惧。

教育部规定全国各校需营造爱心学习的环境,让同学们天天想着回到学校的怀抱,举目可见许多学堂高挂横幅,大大粒字体“欢迎回到校园”的字眼,让同学们家长们为新学年引起学习的动机,显现爱心教育的创意。

开学了,实际上并不是学生和师长及学校三方面的私家事而已,所牵涉其中的群众,数之不尽,从商场上到人群生活起居等,统统都受到牵连。最惊人的,就是学堂附近的人潮和阻塞,让众人无可奈何。

商场上只要以“回到学校”作为促销的号召,肯定迎来门庭若市的好康,因为家家户户家有学堂小皇帝者,都得为他们打点好上学的必需品,是喜还忧。

老师为新学年的教课时间表及职务显得战战兢兢烦恼忧虑,同学们更为着要重新调整早起赶路的上学生活,家长们也为准时载送子女到校或安排校车接送而忙上加忙,那你说,因为开学了,整个社区不就是突然变得忙乱起来咩?

同事们搞笑递来开学末日灾难片预告,让人莞尔不已,对于你我这些在学堂打滚数十载的教书匠,感觉开学首日的确令人心情紧张加压力,长长年终假期让人悠哉闲哉,这趟突然要恢复忙碌的职务,突然迫使你早早起床赶路上学,心中有多么的不愿亦无补于事,乖乖准时赶到学堂去打拼,着实是吃力的挑战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