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杏坛热话题



马年伊始,杏坛传开的风雨居然那么多那么大,让坊间对大马教育界的前景和期望,突然有所保留得不敢多言。

自从副首相兼教育部长宣布教育大蓝图的推行不受任何狂风巨浪的阻力所影响,势在必行并已马力开出推展开来,国人首度获得国内数理学科在亚洲甚至世界排名榜一跌再跌的惨淡情况,比起一些较落后的国家如泰国印尼越南还要差劲,令国人怀疑教育部曾不断宣称大马教育水平国际水准的宏愿是否自说自爽的笑话。

新学年开学前万事俱备,却只差华小的师资不足乱象继续制造杏坛大新闻,有数以百计的师训毕业生就业无门,另一边厢全国各地的华小居然因缺少教师而慌乱。教育部在学年开学前千叮万咛国内所有学堂必须在开学首日零投诉零缺陷,可惜当局却在分配和派遣人力资源的教师群方面,制造从来不曾解决的问题和乱象,明显无法让新学年在宁静无缺的美满画面取悦国人和高官领袖。

而更惊人的,莫过于贵为教育部副总的国大党副教育部长卡玛在一项官式集会时,遭也是教师的巫青区团领袖挥拳攻击,据说被打的原因乃无法协助其老婆从南马调回乡执教!

接着更精彩的是华小有英文老师把不交功课的懒惰学生扮牛扮马颈项挂铃铛,以处罚他们懒得如牛般必须喂草,被家长投诉故意羞辱而遭围轰,当地巫青团穷追猛打后教育部24小时内将涉及教师他调,以平息有关的争论和不满。

只那么不及一个月的新学年,却突发林林总总的辣手课题,不免让你我看傻了眼,猜测这只马年木马是否如电脑病毒的TROJAN那么不利,变得如木马围城般让大马杏坛顿成多事之秋?

更绝的后续发展,日昨媒体报道称,遭教师下属挥拳痛殴副教长的案件,涉及者居然未见因动粗打人而面对后果,卡玛大人宣称原谅因误会而揍他的巫青领袖,而警方也相信打人事件小事一桩,纯属双方沟通不良引起误会造成。

暴力动粗其实是严重的刑事案,却也能够如此轻易的大事化小,看来大马杏坛着实是让群众啧啧称奇的地盘咧。

政治的魔力,的确很有把炮喔……

1 条评论:

草夫 说...

阿嫲常常说:人穷志短,也说:活在他人屋檐下,就把自己的头儿低下吧,要不然,会撞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