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华教困境



华小师资不足的课题,新学年开课年年炒热得沸腾,数十年来当局都无法解决的老话题。据说今年全国各地学堂缺师的情况更趋严重,乱象百出,教育部遭轰效率差劲乃无可厚非。如今开学已两周,问题虽然喊得响彻云霄,可惜就不知是当局束手无策还是另有议程,让坊间议论纷纷,家长担心之极。

马华新科老二魏兄家祥对此以一贯关心华小师资分配的形态,站了出来要和华社寻策解决华小师资不足的窘境,召集了国内华团教育团体和董总教总头头开会商讨对策,之后赶往布城会见副教长叶大人娟呈,引经据典并让数据说话,据说只花上75分钟商谈达致结论,教育部可在近期内派遣940名待业师训班毕业生,填补国内各华小的空缺,暂时纾解华小师资这个老掉牙的问题。

媒体画面老魏以熟练的步伐赶抵副教长办公室,陪同者还包括董总大佬叶新田、教总总务陈清顺、校长职工会老大彭忠良、华总秘书陈耀星等人,与曾经是老魏自己的下属校长叶副部长面对面理论。据媒体传开,魏兄还在会谈上多次纠正叶副部长提出的某些内容,显现他老兄确实对华小华教的难题和发展有着充分的经验和资料。

当年董总不知何故与阿祥哥正面闹翻,并曾展开轰轰烈烈的倒魏大集会,吸引来自国内激进的董总支持者大军杀到摇旗呐喊,势要制造舆论除掉他的乌纱帽,却不曾想过是否有更好更了解华教的人选代替他,可以把华教的发展带到更佳的田地。

无论如何,拜托505马华大败后选择不入阁的决定,使到阿祥哥不得不望着官场兴叹,间接满足董总诸公幸灾乐祸的心理。然而,就因为这样,纳吉才有机会提拔原是高级公务员的叶校长,接任了老魏的副教长职位,可惜她却是从小受英文教育的行政官。

如此一来,许多董总的心里话,已无法顺利传达和受到重视,至少没有如当年与老魏那样为了华教课题针锋相对的爽快了。

记得当时董总就曾意气用事不愿参与阿祥哥的师资圆桌会议商讨解决华小师资课题,不过日昨媒体大事报道贵为新任马华老二的阿祥哥终于邀得死对头叶兄同坐出席会议,如此画面不知是否董总惊觉少了老魏在教育部,的确是华教发展的莫大损失喔!?

1 条评论:

乌鸦 说...

马华,董总教总,校长职总,联手上庭禀奏,为华小师资谋求解决,魏大人,华社须要各造继续为民族事业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