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政治脸孔月历




新旧年份交替的当儿,月历是最平常的商场促销赠品。
小时候在每年的12月份最兴奋就是父母带回家来的日历牌。记得那时流行的是每天撕一张的小肉日历,挂在那张上面印着商业店名中间部分是香港电影明星画面硬纸皮的下方,老爸或哥姐们不知从那里购物后拿回家的年终赠品,让你我高兴得爱不释手,迫不及待要在屋子前庭墙壁找空位给挂上炫耀一番。

当时除了这些小纸牌日历,还有直到现在还很流行的跑马月历,一个月撕一次,可是不知怎么并不吸引你我的眼光,反而是后来突然流行的有六张每两个月才撕一次的大月历,有风景的、有美女的、有汽车摩哆的,甚至还有哥哥他们藏起来挂在房里的裸女月历,林林总总,不一而足。

商场上无不视日历月历这每年分派一次的赠品,为最有效的卖广告手段,认同以此来促销产品或打响招牌的名堂。

近年来,国内大部分政治人物,也深悉月历个中存在的影响力,纷纷推出自己的个人玉照和宣传品的跑马月历牌分发给选民。纳吉上台后在决定第13届大选的日期让全国各政党及选民玩猜谜游戏,竟然猜了几年,而坊间就因此年年出现政客推出赠送给选民的个人月历牌,挂了一年又一年,势要让民众把这个面孔熟记脑海中。

一些年轻美女议员,尤其上届308海啸造就出来的火箭美女议员,更不忘打扮靓靓齐齐拍摄媲美娱乐明星的贺年写真,制成月历让你我选民一年到头非多看一眼不可。

媒体传开今年在宝岛台湾,就有不少女议员为了得到民众支持和欣赏,以天生丽质的漂亮容颜哗众取巧,纷纷推出美女月历牌,一些甚至大胆地牺牲色相请摄影专才拍下超性感玉照制成月历派通街,推出后获得民众尤其是男粉丝趋之若鹜,疯狂抢购一空,着实夸张之极。

做明星做到娱乐明星化,不知是否新潮时代先进思想的表现,真担心是否会令老一辈的选民看得火眼金睛而弄巧反挫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