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首相你怎么说?



阿拉字眼闹得沸沸扬扬,雪州宗教局大阵仗杀到圣经公会带走别人的印刷物遭轰,巫统党员恫言趁着周日弥撒仪式搬马到天主教堂示威抗议,迫使警方严厉警告不得轻举妄动制造宗教不安的冲突,否则见一个捉一个,避免有关课题越演越烈无法收科。

媒体报道昨天在雪州巴生路德圣母教堂附近,一早就挤满了人群,原来有一批开明的回教徒等待着送上慰问和支持给曾受到示威威胁的教徒。这批为数约40人的回教徒向教堂送上鲜花慰问,其中还包括老马的女儿玛丽娜,显示原来大马国土上其实尚有不少开明的群众,不齿某些激进组织煽风点火,破坏多年来国家塑造的团结和宗教容忍的和睦画面。

然而,另一边厢大约数百公尺外的范围,却还有为数整百名情绪高涨的马来回教徒,高喊抗议声浪,据说还包括一名巫统区会署理主席,以大声公向群众发表激昂的言论。虽然雪州巫统主席诺奥马在周六高姿态宣布取消并禁止巫统党员到教堂附近集会示威,不过却否认这些党员已违反指示,澄清仅禁止党员到教堂前示威,而没阻止他们到其他地方这么做。

另一方面,警方之前发出严厉的警戒,却没有见到警队人员介入阻止现场的示威行动或逮捕任何人,难免给人的印象只不过一贯靠吓,按兵不动已令群众明白警队所谓的严厉警告不必在意。

其实国人深感纳闷如此大件事的发生,至今不曾听到纳吉首相发表过片言只语,不知这位一马大家长怎么对此风波噤若寒蝉,视若无睹,让国人满腹疑团到底首相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无论如何,民联领袖齐声谴责宗教局扣押圣经的做法,认为此举加剧回教徒和基督徒社群的矛盾,首相在圣诞节所传达的『中庸』信息已毫无意义。

民联回教党副主席认为把阿拉字眼当成回教徒专用名词是奇怪的,相信唯独大马才有如此规定。

他说:“禁止非回教徒使用这些字眼是担心他们受其他宗教影响而叛教,但难道回教徒的信仰力量是那么脆弱吗?”

说得确实有道理。如果中央领袖任由民间继续吹起对信仰和宗教意识互相猜疑对峙,纵然有再好的国家团结亲善委员会的设立和漂亮的计划,亦无法打造和睦共荣共处的多元种族宗教自由的社会,让大马辛苦建立的和谐形象毁于一旦!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哎呀,一个怕老婆的领袖哪能有作为啲!自古已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