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杏坛怪闻



新学年才开课不久,杏坛话题已谈之不完,坊间早已热腾地被那关系学堂生活的大小事吸引得金睛火眼,话题不绝。

际此年关迫近家长百上加斤高喊钱不够用,华小师资不足的乱象和待业师训毕业生痴痴等待被调派的焦急,冷不防国内竟然传开有督学视察教学时批评没有准备的教师,而遭两名教师在学堂殴打,以及昨天华文大报星洲报封面头条大大粒红字“巫青领袖打副教长”,说的正是教育部副总被鲁莽汉挥拳打伤入院,看得你我错愕得目瞪口呆。

首宗杏坛暴力丑闻发生在北马,话说今年才开学不及二周,当地某国小就有多名教育长官迫不及待拉大队视察学校及师生教与学上课情形。学校刚开课,一切都还在策划和适应中,突然迎来大军杀到,让学堂上下措手不及可想而知,当时据说有两名男教师因准备不足而被视学官批评,恼羞成怒在课堂附近联手将他痛殴,顿时抛下杏坛空前的暴力画面,让坊间啧啧称奇,看傻了眼。

其实,过来人的经验,职场上遇到有长官视察教学,往往都造成教师心理的压力,纵然你是杰出的教师,若在班上迎来了外来客端坐后方,不自然的心态必然涌现。原本已满腹紧张不安的心情,还饱受这些穿著光鲜的官员说三道四手指笃笃,导致原已情绪欠佳怒火中烧,为了掩饰自己在工作上未有尽职的纰漏,让怒火遮盖了理智,不顾后果挥拳教训了阿吱阿咗的上司,撞了大板才徒呼后悔!

而更惊人的消息,却是昨天封面头条那则政治领袖怒打高官的新闻。

话说一名乌鲁雪兰莪国阵巫青团领袖,因多次要求也是该区国会议员的教育部副部长卡马拉纳登协助在柔佛执教的妻子调回来,可是却无法解决而恼羞成怒,当众挥拳攻击副教长,惹来一屁股的麻烦。

哇唠,高高在上戴着乌纱帽的副部长,岂能让你随便动手动脚教训一番,难怪出手后的男主角需面对讨伐责备的声浪不绝于耳,连内政部长阿末扎西也愤然宣称非查个水落石出不可,并表示警方将严厉看待殴打高官的案件。

可笑的是,打人者怎么只是因为老婆无法顺利调回家乡而发难,让那其实并没有实权调动老师的副部长遭殃?该莽汉既然身居巫青高职,怎么不直接向教育部长也是自己党领袖慕尤丁寻求协助,反而找上国大党的副教长喔!

不管怎样,动手打人已理亏在先,任你如何解释,都必须面对鲁莽伤人的后果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