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搞怪马年贺岁




农历马年新春脚步日日近迫,坊间年货市场已逐渐热了起来,超市商场等地的新春装潢红彤彤耀眼,商家为赚新年财创意连连各出奇招,为着就是让你我乖乖打开钱包掏出钞票来,将心仪的年货带回家去。

引人注目的春节广告,几乎占据了各大报章的不少版幅,可见商家们大手笔为促销年货而出击。林林总总的促销花样,其中就有我来也肉干店的广告:我来也送礼好福包,一个红色的袋子印着“施比受更有福”,旁白小字注明:行善者乐,好施者富。

如此新鲜的小广告,虽然可能令你眼前一亮,不过也引来一轮喋喋不休的讨论,对施比受幸福的话题,表达各人的看法和意见。

老友阿顺哥最不爽如此印上袋子的字眼,非议若将这袋礼品送给朋友,简直就使到接受者有蒙羞的侮辱,新年送礼被看做施舍成何体统!

说得也是,商家怎么把“施舍”当成新年送礼的好话,或者只为了想以这些年货作为赠送给那些弱势群体或机构,而并非要普罗民众如你我购买来馈赠友好的新春手信或礼品吧?

还有一则更引为笑柄的马年贺词,出现在邻国新加坡的媒体视频,而让坊间哗然。该国星和视界的新春贺词可谓前所未有的大胆和搞笑:《马年拍马屁,大吉又大利》。

据说该机构自认创意地在播放艺人贺岁片段时,都附上两只动画马匹在荧幕上扭腰摆臂,最后就以那被指含有贬意的拍马屁结尾。

原来,民间普遍认为拍马屁有骂人和讽刺的含义,怎么可以用来当新春祝贺语来宣扬?自认聪明创意的有关机构虽然较后被坊间舆论非议用词不当,辩称如此这般乃为搞怪版博君一笑,可惜却因此百口莫辩流失了数以万元广告赞助收入,堪称因小失大,见财化水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