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

老妈摔跤



日昨惊闻年迈老妈不小心在房子里滑到,让你我担心不已,兄弟姐妹赶回来了解并慰惜,发现她老因这场摔跤而伤了腰骨,站立起来双脚无力,受伤程度可谓不轻。

自从百岁老爸三年前辞世永别后,老妈顿然失去相依为命的老伴而变得孤僻,天天若有所思地坐在客厅一个角落,甚少言谈。大家为了生活都回到各处谋生工作,所幸老妈生活起居还有小妹悉心照料,日子还算平淡安乐。

98岁高龄的她,若不是日前不小心滑倒受伤,体力还算健壮,只不过视觉和听觉已不灵光。虽然这么轻轻的一跤,可不是简单的轻松过失,毕竟老人家对骨骼疏松的敏感,对女性而言更为严重。

生性固执凡事不愿被宣扬,是老妈一生最显著的伤害。由于年事高体力差,儿女们买回来给她方便行走的精美拐杖,她却不要,反而找来一支无用的扫把柄来当拐杖,说是要用来打猫打狗,不是平衡身体的用具。

这趟她因为突然摔伤腰骨而影响双腿无法站立步行,你我弄来轮椅方便她出来吹吹风,竟然被她严厉拒绝,因为不想让左邻右舍知道自己病倒或受伤,不想让自己无法站立而遭人取笑!

这就是老妈的性格。

老弟昨天闻讯从首都赶回来,老妈频频追问是谁告诉他,让他放下工作赶回来实在不应该,自己没什么事的。你说,这个百岁的老妈子,是否固执得让你我也感到头痛?

从来没有进过学堂的老妈,当年南来与老爸茹苦含辛扛起相夫教子的伟业,确实让你我感恩难忘,永记刻骨铭心的母爱和教诲。

看着那从老妈因伤不能行动而沮丧的表情,难忍伤处阵痛的折磨而时有发出的呻吟,着实让你我心感痛惜,祈望在天之灵的老爸,能够保佑她尽快康复,能够与子女继续相随相伴,比老爸更长寿乐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