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开年热话题



南马新山去年底传开的街头壁画『转角遇到匪』,据说被指没有向当局申请就下笔,而且还有嘲讽地方官没有好好维护治安,虽然有关壁画出自名师手笔并获得民众热烈赞许,甚至摇身变游客热点,最终还是遭当局毒手,硬硬在民众高喊可惜声中消失。

不过,有关热话题居然搞红了“转角”这个不咸不淡的新名词,媒体爽爽引用来形容民间出现突然的课题,迅速打造了大马版的中文新字句。

令伯今天要说的,多少存有“转角”的含义,讲得正是开年发生让国人不安的宗教课题,说的就是上帝和阿拉字眼延伸起回教徒和基督教徒的争议。

全国大选刚过半年,大选前因阿拉字眼闹得火红火绿,纳吉为免影响选民的情绪,宣布政府与全国基督教组织达致10点协议,体现我国多元宗教信仰自由和容忍的民情。

日前雪州宗教局在警方配合下,竟然在没有法庭搜查令硬闯大马圣经公会检举充公国语版圣经,还扣押该会主席和经理查办,据说因为天主教周刊继续刊用阿拉字眼引起不满,而遭到对付。

一个不同宗教的发展局,竟然有如此大的权力去检举别人的宗教场所,而且还理直气壮地大摇大摆自圆其说,难怪引起轩然巨波的争论和千夫所指的田地,实乃意料中事。

朝野政党高层、五大宗教理事会和律师公会纷纷指责雪州宗教局的做法已抵触非穆斯林信仰自由,违反政府在20114月所达致的10点协议,并促请中央政府确保宗教局公平及合理的采取宣教行动,不得滥权。

无论如何,根据报道,雪州宗教局的行动获巫统及国阵支持者力挺,并宣称要纠众到天主教堂搞大示威,以渲泄对先锋报继续用阿拉字眼,还好后来受到警方严厉的警告不得生事。

哇唠,怎么又是雪州宗教局表现得那么激进,而且还是在民联掌权的州属下机构?

记得年前雪州宗教局在前回教党州主席兼行政议员哈山阿里任期间,就曾制造了许多令回教以外的群众大感惊愤的行动,其中最引入诟病的,就是关于宗教局骚扰教会晚宴的大动作,后来还需劳动苏丹出面摆平纠缠。

此外也因矫枉过正追击有意欢庆214情人节的情侣,还警戒他们当晚该局要侦骑四出检举不听劝告的情侣,引起坊间一阵的非议而骂声四起,之后又不分昼夜打击大都会的娱乐场所搞垮旅游业,据说都是官员过度表现宗教狂热的后遗。

就是不明白,雪州作为国内最先进且由自认公正民主的民联政府话事,怎么容许属下公务员随意撒野制造事端?如果这不是巫统或国阵欲倒民联政府的圈套,那么不知安华应该怎样回答喔!

有人认为,如此热话题,正是国阵以宗教狂热话题来转移人们对百物齐涨的不满,那是真相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