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派钱



政府连续第三年大阵仗派发学生家长援助金100令吉,际此农历新春期间一次过递来那么一大笔现款给全国中小学堂去处理,让教育任务添加替人顾钱的风险,倒是学堂教书先生多了一项算钱派钱的爽快和烦恼。

别认为那是不务正业的教学工作,学堂阿sir们为了准备发放那花花绿绿的钞票,至少让家长学会如同学们那般端坐静听一番后,依据校方规定的秩序列队向各班级的负责老师签办领款手续,一点也不得马虎。

别以为只区区一百大元,同一时间前来领款的家长人手一份,以学生人数来算,一百元大钞的数量倒真不少,人多手乱时若不幸遗失或算错,那可不是开玩笑的玩意,因此,学堂阿sir们小心翼翼,家长们幸好明白可能出现的差错而非小心行事不可,蛮有秩序地列队等待,让整个领款过程很顺利地完成。

多谢国阵政府的开恩,不管国家经济是否负债累累,也不忘记兑现派钱的诺言,无论是凡夫走卒,或者是专业人士商场老板,只要家里有儿女在校就读,那么就能够一享列队等待分钱的爽快!

昨天的分钱仪式虽然简单,不过还算秩序井条,数百名家长在指定的时间来到礼堂分享拿钱的好康,情况一片少见的热闹。如果不是有钱分,如果不是有利可图,纵然学堂有什么有趣或特别的讲座,甚至每年一度的家教协会大会,也不曾出现如此惊人的人潮!

学堂为了打点这桩不是教学领域的特别任务,可真大费周章。都说这个时候正是农历新年的时刻,手中拥有那么一大笔现钞,忐忑不安的担心可不是没有理由的,许多抢劫的个案发生在受害者刚从银行提款后中招,如果一个不小心带着别人的大笔钱遭抢走,那么可真倒足一辈子的霉运,因此,这趟多得警方派来两名全副武装的警队阿sir陪同提款,威风八面自不在话下咧!

见者有份的好康头,管他是大律师大老板大医生,既然有孩子就读,大大方方前来领取那天掉下来的榴莲,不拿白不拿喔。

万岁,万岁,万万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