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廖总万万岁



马华进入廖兄中莱话事的朝代,再度显露这个自称国内拥有党员最多的华裔政党当权派如何巩固势力的安排。

前老总蔡细历在中央改选之前出尽法宝,并以区会和基层改选成绩领先为根据,虽然宣布要引退不寻求蝉联,却风尘仆仆不辞劳苦走访全国各地,带领宝贝蔡公子及亲信李志亮会见代表,为得就是临走前铺平道路让留下的香火风雨再起。

也因此,之前虽然已和廖老二撕破脸皮,也不惜低声下气搞出‘和平方案’让蔡廖派系排排坐吃果果,寄望如此一来两派人马中选后旗鼓相当互相抗衡的拔河游戏。

然而,老谋深算的老蔡这回可真的高兴太早百密一疏,忘记自己在位时也曾累试不爽的政治伎俩欺诈威迫大声夹恶的戏码,以龙头老大的威严偏离原定的协议,不必按牌理出牌的杰作。

回顾老廖1221顺利坐上龙椅当天喊得大大声呼吁各帮各派归队壮大马华,并坚称将以海纳百川的原则,容纳各派系的人材,共同整合几乎因党争支离破碎的“破船”。

言犹在耳,日昨廖总召开中委会过后,宣布出炉的新排阵,看得你我大感出奇,所谓容纳异己的宽容,并没有见到明显的事实,反而让你我看到贵为票选老三的老蔡宝贝公子智勇和另一名托和平方案顺利中选老三的李志亮,给踢到远远的北马守边疆,蔡公子被委只有三个区会的玻璃市州主席,而李志亮则派到吉打任天兵,接掌吉州主席。

以整个马华中央团队来看,重量级的高职分配,完完全全益自己友的排阵,不知如此这般是否老廖接任老总后首要改革的议程,也不知派系边缘化的后果是否将引发不满而掀开另一轮的恶斗!

一朝天子一朝臣,历史早已记载许多真实的故事。

老廖新人新作风,堂而皇之搞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8个策略委员会、13个任务局、2个专案组,以及总会长办公室,几乎全是安插了自己派系旗下的忠实跟班。其中最让你我眼前一亮的,莫过于委任竞选总会长的手下败将颜炳寿出任回教法律和政策专案组的主任,看你炳寿有什么把炮来发挥所长?

高招,如此这般弄个衔头给死对头,还能够让你看到廖总宽宏大量海纳百川咧!

嘿嘿嘿…..

2 条评论:

草夫 说...

大人开恩,送你小蔡老李哥儿两锄头一把,
直送你们边疆守土,不必留守南方,好让我稳坐中央,免得大哥心烦。
至于败将阿寿,长相俊侨,做个法律研究生,一介书生模样,这真还叫副手左将祥哥,不必心惊胆跳,安稳留守孤城!
流放三千,如食鸡肋,或取或舍,或生或灭,或变鲜鱼或变咸鱼,各安天命,一一任由他说,一一不得怨天尤人-- --
高人之作!明日之星---敬佩钦佩---

乌鸦 说...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