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大年初五是假期



农历新春节庆欢腾的气氛越来越浓,剩下不到两周的时间,人人向往回家过年共尝团圆饭的时刻,飞也似的追着你来。

这个年代虽然农历新年的春节气息已失去以往般热闹,然而游子回乡过年却还是人们左等右盼的期待。人们都准备从大都会或外地赶路回家,推高了公共交通的频密商机,却也让游子们面对车票难寻的无奈,纵然生意人看准新春的热闹时刻抬高车费,车票还是老早被抢购一空。

教育部近年来为了让学校师生返乡过节,在新学年尚未开始,就已画定了各族节庆的假期时间表,方便校方及远离家乡的教师群,能够提早做好回乡过年的安排,其中最头疼的是那些无车阶级或不愿长途开车操劳的老师,为了抢购公交车票而忙乱。

每逢农历新年前后,即使教育部早早已列出春假的日期及天数,不过,校长职工会及一些教育团体,往往都会认为春假假期不足而请愿前后多一天特假,方便远方教师们避开大道长龙返回职场岗位。

日昨教育部副总张大人盛闻宣布,华校可以从现在起向各州教育局申请大年初五为特别假期,批准后不必补课。

张大人指称,教育部是应校长职工会要求,而顾及家长不必在公假结束后与上班族一起堵车离开家乡,而教师们也能够更好地策划他们的时间表,因此决定批准年初五多一天学校假期。

这项宣布虽是学校及学生的喜讯,不过却未必令教师们,尤其是远调执教者感到兴奋,反而有人愤然以对,责疑教育部朝三暮四的行动,不负责任及要不得!

网上对此热议得沸腾,其中就有教师写道:

为什么华人的大日子没好好的计划好假期。非得要在人家申请后,被tolak ;  来回车票买了,不能换后才来假惺惺办好人给人家多一天假期。故意捞政治资本?还是要老师都叩头谢主龙恩啊?

………….一切可以早一些计划,安排妥当。不是最后一分钟才来宣布这、宣布那。这是一个国家的事,国家政策,教育部有如此的朝令夕改,证明了做事考虑不周,没顾全大局。那个一天的假对我们有什么用处……..!”

张大人,你怎么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