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星期四

9394



谈起车牌下标的热潮,似乎已是近年来民众趋之若鹜的新潮流。据说新车牌招标这门稳赚的新兴行业,是从港澳传至本国,为国库增加收益。

不过,根据新科交长陆兆福透露,前朝政府把车牌下标的稳赚好康,让某些机构以固定数目(举例缴付100万给JPJ)买进后,由外包展开下标,而所有收益归该机构,导致当局平白损失,因此决定从今以后,车牌下标不再外包,一切收益全归政府。

媒体报道称,陆路交通局继 SMSRIMAUPERFECTPATRIOTSUKOM VIPGTU 等特殊系列车牌之后,配合国庆日推出的 MALAYSIA 新车牌将近日起开放竞标,号码从 1 9999 序列,供新车车主网上完成下标心仪的车牌号码。不过,阿福哥表示,MALAYSIA 2020 车牌将为首相敦马保留。

阿福哥乐观认为,MALAYSIA 车牌可为政府带来超过 2,000 万令吉的收入。

实际上,华人最关心车牌号码,或者这是你我黄皮肤人种特定的彩头文化。号码的谐音念起来充满好意头,其中就以广东音为最,23689都是人们的最爱,难怪1668这类号码都是标客们争相追捧的超美车牌,因为广东音是一路路发,你老兄开着大房车一直在发财,呵呵,多么让人羡慕喔!

也有人会把原本被华人看成不吉利的号码改变自己的看法,以中英合并的谐音来阿Q自己的美好思维,其中5858就是一个例子,因为以广东话是不发不发,中英合并变成快发快发,变通一下,心旷神怡。

不过,日前你我曾在马路上看到如此让人惊叹连连的车牌,在闹市招摇,看得你我会心微笑不已。

是的,就是这个:AKU 9394。哈哈,9394的广东谐音是搞三搞四,而AKU 是马来话的‘我’,连起来读成“我在搞三搞四”,的确让人掩嘴偷笑咧!

国内有钱佬钟情于好彩头的新车牌号码,不信就看看不久后阿福哥宣布MALAYSIA特别车牌下标结果的成绩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