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星期三

天堂地狱

 
 


509落败后从天堂掉落地狱的前首相纳吉,历经五十多天活在尊严尽失千夫所指的煎熬日子,全球民众火眼金睛等待大马警方采取逮捕行动,昨午反贪会终于在万民瞩目下,出动3部车子到纳吉私邸载走他,正式扣留并于次日上午带上法庭面控,成为大马政治连续片的高潮。

据说,这次纳吉被捕的案件只涉及1MDB子公司SRC国际8400万令吉的4项失信和贪污指控,由新任总检察长亲自领导一支提控团队负责。

根据Astro Awani今早直播纳吉在8时许被带上法庭的情况,人头攒动的场面目送他被带上庭,必然让不少幸灾乐祸的看热闹民众大失所望,因为纳吉身穿笔直西装在无数警员和保镖的陪同下出现在现场,并没有如社交媒体早前疯传要看他身穿紫色或橙色扣留犯的LOKAP囚衣示众。

肯定的,身为尊贵前首相,可想而知尚有一定的礼仪优待需保留,怎么可能一下台便遭无情的羞辱喔?作为显要人物的嫌犯,实际上未被定罪前还是清白,那么若被迫穿着LOKAP囚衣出现在民众眼前,着实是让大马蒙羞的一回事。

纳吉被捕其实并未引发巫统群众的激烈漩涡,与数十年前华哥被老马革职后被捉引起的骚动和反弹,可谓天渊之别。虽然纳吉被带走的当晚巫统曾通过网络平台号召支持者漏夜到反贪会声援纳吉,可是到场者不及50人,而次日上庭给予精神上支持的巫统党员或高层更是寥寥无几,没有几人愿意以行动支持这名前老板,让你我看了也为他感到心酸!

无可否认,自509之后一连串的惊人发现和贪腐滥权曝光,已让纳吉声望跌至谷底,日前巫统主席候选人之一的姑里甚至公开宣称纳吉被搜出数以亿计的私藏完全与巫统无关,显示该党欲撇清纳吉污点的脏气。

更搞笑的,是民众在得悉纳吉遭反贪会扣押后,揶揄当晚在反贪会扣留所的纳吉,是否担心见到不幸从该座大楼坠楼身亡的赵公明福和另一名也坠楼跌死的反贪会官员,阴魂不散连夜来访,找他倾诉不明不白死后的怨气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