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童婚风云


不久前轰动全国的童婚消息从丹州传开,一名41岁的穆斯林胶汁收购商虽然已拥有两名妻子,却在妻子反对下在泰南办手续,纳妾娶了工人的11岁女儿,遭第二任妻子向媒体爆料而引起坊间热议和关注,揭发穆斯林社会的童婚事件被指相当平常的社会问题。

11岁理应就读小学五年级,怎么可能在如此年幼的童年时代,迫不及待摇身成为人妇,打算在身心尚未健全成长时,就面对材米油盐和生儿育女或者生理变化的成年人烦恼事!

虽然舆论压力冲着该名嗜想齐人之福的壮汉而来,甚至惊动副首相旺姐的妇女暨福利部门,公开宣称两人必须分开,然而,男主角却表示有关婚姻获得女方家长的同意和祝福,而且他早在女童7岁时已经有意娶她过门,如今将等到她16岁之后,才会明门正娶与她同居。

无论如何,他最终被法庭宣判两项罪名共遭罚款一千八百令吉。

后来,媒体又再有惊人报道,在同一州区,一名14岁少男和12岁的女孩顺利办妥伊斯兰结婚注册的手续,凸显了原来童婚其实在伊斯兰社会的确是普遍地泛滥,而且男女早婚的情况着实让人不敢相信在这个新时代还轻易可见。

邻国印尼苏拉威西日前也传开一则早婚的消息,一名15岁小男孩与14岁的女孩结婚,两人都很期待婚后的正常夫妻生活,还说是相恋多时终于结合,女孩爆料说因为自己一人不敢独睡才答应早日成亲喔!

其实,你我阿公阿嫲的古早年代,早婚是当时社会最平常不过的事情。那时候家里有女待字闺中,1617岁就已经让父母忙碌地为她的终身大事烦恼,急着要旁人奔波说媒,担心一旦标梅已过无人问津,可能孤寡终老那可凄凉。

其次,那年代还有指腹为婚的封建婚配故事,没有所谓的自由恋爱这支歌曲,小女孩到了适婚年龄,全听父母摆布,花轿到门只得乖乖就范,赌上一生的幸福。

来到新时代的开放社会,男女平等的年代,迟婚已经是正常的家庭状态,如果不是不断从某些偏远地区传开早婚童婚这个令人吃惊的消息,相信人们只赞同成熟婚姻才是幸福家庭之要匙。

然而,据说从伊斯兰教义的观点,女孩一旦来月经,就可算是成年人,可以被接受为人妻的任务。

不管这是否被大部份人们所认同,伊斯兰社会对童婚及早婚并没有排斥,甚至见怪不怪的的小题大做,才引发民间有识者敦促当局制定法令保护儿童,人权组织怒责童婚剥削女孩的童真和正常的成长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