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双重标准要不得


日前媒体报道登嘉楼州务大臣的老婆以平民身份,到该州的某政府部门处理事务时,遭有眼不识泰山的负责官员以不礼貌的态度刁难,让大臣愤而开声指责政府部门一些官员的服务态度,不得持双重标准来对待民众前至办理事务,影响政府的形象。

话说这名新科大臣夫人当天没有表明其显要身份,据说是听取大臣老公的劝告,以便借机观察政府部门柜台的服务素质。

原来,509大选原是国阵掌权的登嘉楼也变天,遭伊斯兰党轰下台后,新任的伊党登州大臣虽然曝光率强,然而州内公仆毕竟尚未熟悉大臣夫人,才让这些平时对平民百姓阿叽阿咗臭脸相对的前线官员中招,被大臣派来的“暗探”看得清楚那种令民众敢怒不敢言的服务态度。

登州大臣这一招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桥段,的确是让国人喊赞的举措,也符合509国阵垮台新政新气象的序幕。虽然伊党和登嘉楼并非希盟联邦政府的合作伙伴,不过,大臣这一招派遣“暗探”微服探寻政府部门存在已久的弊端诟病,并加以改善和清除,不愧是民间渴望看到的新政府治国态度。

你我很欣赏大臣以下的这番话:“政府官员不能持有双重标准对待人民,即使一个人穿著简陋寒酸,也应该获得一视同仁的对待。他们必须时刻保持专业态度处理公务,人民会评估他们的表现!”

其实,如果你有事赶到政府部门去办理,面对官员盛气凌人的无理及刁难,的确是见怪不怪的大马官场常态。如果自己脾气暴躁而不服气,那么你当天所要处理的事情,肯定不能够如期办妥,因此普罗民众往往只得忍气吞声,以便乞求尽快顺利完成所要处理的事务。

这趟由高官开声怒责这些官员刁难平民的嘴脸,着实大快人心,若政府当局重视民众的感受,理应确保所有公仆在为民服务的职务上,以礼相待,专业处理民众的奇难杂症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