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星期日

网速二三事


新时代网络速度快慢成为数码市场最受关注的需求。实际上随着智能手机成为人们身上不可或缺的必须设备,生活起居近乎需依赖网络来完成职场任务和互动交际,分秒必争,网速就是现代人类追求的基本需要。

年前一份关于网速排名的报告,曾让大马网民看得气煞哗然,我国居然在国际网速排名落在缅甸和越南的后头,以平均14.80Mbps的上网速度,几乎排在许多国家的后面,难怪国人经常面对网络龟速甚至瘫痪的困扰,而给气得失去耐性!

实际上,随着数码市场际此科技年代迅速扩展,各国不约而同开发更快的网络,以提升竞争力。根据该份报告,全球上网最快的国家是新加坡,以平均 44.31Mbps上网速度领军全球。第二至第四分别有荷兰、挪威和韩国,这四个国家平均网速都达到 40Mbps以上的水准,然而我国的网速却只稍微多过10Mbps 的超低速度,而且网络覆盖范围还保留处于中等水平,对致力要达到先进国的宏愿而言,着实是国人气结的发现。

希盟政府在早前竞选时曾提出一个承诺,那就是提升国内宽频服务!随着哥宾星官拜通讯与多媒体部长走马上任,频频大动作追究该部门在前朝留下的弊端,并于日前宣布将致力于探讨如何提升国内的宽频服务。日前他在媒体访问中表示:我们会设法提升宽频服务,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希望网速加倍,价格减半。

无论如何,有了部长以上的承诺,民众寄望大马的4G发展将尽快迎头赶上,网速与国际间先进国并驾齐驱,实现物有所值的新科技步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