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

法官洗厕所


吉隆坡法庭大厦据说由于清洁工人因承包商没发薪水而罢工一周,垃圾没人清理、厕所又脏又臭、食堂桌面留下许多没有收拾的脏碗碟,情况狼狈,有失联邦法庭大厦之美名,让大厦老板即联邦首席大法官跳脚,谕令号召大规模gotong royong清理法庭大厦运动。

新上任的联邦首席大法官丹斯里李察,日昨turun padang亲自率领200名包括法官和大厦员工,展开大扫除。不管是做show 还是以行动警告没有履行职责的清洁公司,这项大扫除已引起坊间及当局的瞩目,看来各地政府大厦包括国内学校的外包清洁公司,将为此引来新政府更严厉的工作评估,显然不幸以石块自砸脚趾了!

一众原本穿著光鲜亮丽官服的法官,竟然迫不得已微服上阵洗刷厕所,的确是国内难得一见的大新闻。首相署副部长哈尼巴因此指示负责官员,就此课题呈上报告,看看清洁公司你怎么说?!

实际上,对于外包清洁公司拿了钱却没有定时发薪的故事,当年你我在职场任职时,就曾经两度在两所不同的学堂领教过,那时候也迫不得已展开全校师生清洁校园的活动,并且得到热心的家长群拔刀相助,协助清理垃圾和洗厕所等去臭的工作,另一方面向县州教育局负责官员报告并征询处理的良策,甚至逼得向董家教伸手紧急援助,请来临时工人每天洗厕所除臭,拖拖拉拉一两周的漫长折磨,才在县官员的协助下,暂时解决外包工人罢工的恶梦!

说实在的,自从学堂的清洁工作从以往的政府员工负责,到后来以私营方式外包给标得承包工作的清洁公司负责,学校行政部每月签名填报工作评估,以供员工出粮用途,然而所发现的那些得标的公司,不乏是一些没有营运资本的两令吉朋党公司,更可悲的是有些公司拿了当局缴付大笔的承包收益后,却没有很好的规划理财,一味用做购买老板的新车或美化办公室设备等非重要议程,才导致员工的薪水被拖欠,没有缴付员工的公积金或社险等保障,才引发集体罢工潮一发不可收拾。

如今新政新作风,当局有必要严厉筛选合格的清洁公司,去接手政府及学校的清洁工作,才能够杜绝高官被迫洗厕所的戏码继续成为媒体的头条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