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

野猪逃命记

 

近日最热门的新闻,就是泰国12名少年足球员与一名教练,上月23日在清莱府一个名胜洞穴探险时失踪后,引发全球高度关注,逾千名救援人员连日积极搜救下,受困在暗无天日的洞穴十数天后,峰回路转奇迹般逃出生天重见天日

这宗牵动了全球神经,如同励志影片般让人看得惊心动魄,甚至有网民说是造假的新闻,有人认为是老外宣传推销电影片段的情节,不足置信。

然而,泰国军方大阵仗图文并茂的拯救行动,却是铁一般的真实,而且在救出全部受困者时场面的欢腾及满足感,其实已经感染有血有泪的民众激奋心弦。

被指历经千辛万苦的拯救过程,来自世界各国一些尖顶拯救队员及潜水高手,纷纷赶至伸出援手,媒体画面让人看到场面浩大的拯救团队日以继夜展开救援任务,让这起青少年足球员失联后十天奇迹寻获踪迹却无法及时救出险境的故事,成为全球家喻户晓的热新闻。

无论如何,虽然受困在地势险峻危机四伏且伸手不见五指和氧气不足的黑洞,度过可怕和绝望的10天恐怖经历,庆幸外面的世界已全力发动一个也不能少的拯救行动,结果在3天的密集周详救援行动中,顺利全数救出13人逃出生天,可惜却在之前折损了一名热血投入救援行动的38岁志愿救援人员。

据报道,他们被发现在这个名为睡美人岩洞的洞穴真的超级大——从山腰往下延伸长达10公里,而且洞穴里面的过道时宽时窄,最宽的有一个房间那么大,最窄的可能只能允许一个人正常通过。据媒体估算,被困的少年足球队在洞穴2公里深、距离地面大约800-1000米的洞穴里。

由于雨季导致出路通道完全被洪水淹没,逃命无门让他们坐困愁城听天由命,虽然面对缺水缺粮的恐怖煎熬,只听震耳欲聋的洪潮步步紧迫至容身之处,这些黑暗日子让心灵深处充满恐惧,还好有那渴望得到世界杯的消息而紧紧牵动求生的意念咧。

哇唠!如此惊险且吊诡的现实版情节,倒是电影画面最喜欢套用的戏码。据说好莱坞片商灵机一触,赶紧飞抵准备拍摄一部险境逃生的大制作,让你我不久之后有机会坐在电影院观赏由此真人真事改编的好戏上演,凸显逆境求生的激励猛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