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星期六

两虎相争


获各族民众誉为政坛彗星的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虽然因官司缠身无法参与本届大选而丧失当官的良机,却被公认为希盟夺权成功的实力军师之一,在竞选期间分析赛情和提供战略的任务上,居功匪浅。

早前公正党这名爆料高手因公开总稽查司一马公司稽查报告内容而抵触《1972年官方机密法令》,被判坐牢18个月而丧失竞选资格。不过,日前上诉庭改判拉菲兹守行两年,无需坐牢,并须缴付1万令吉的保释金。

过去拉菲兹以中庸的马来精英形象俘虏国内各族民众的心,并认为他才是未来大马社会的领袖人才,若未来首相人选是他的话,大马这个多元社会的国家将能够更扎实地迈向和谐开放和民主的新兴国家,成为国际间的典范。

自从老马的希盟内阁初期受到拉菲兹开声责疑而引起一些NGO领袖的怒斥,他随即宣称不会再发表新政任何意见后,决定返回登州老巢卧薪尝胆销声匿迹,唯近日对公正党即将举行的党选跃跃欲试,决定放手一搏以便为自己丧失的政治前途杀出一条血路,宣布竞选该党老二的署理高职,要与新政府平步青云的阿兹敏一较高低,延续自己在公正党的政治生命。

原任该党全国副主席的拉菲兹,与署理主席的阿兹敏貌合神离早已经是该党公开的秘密,两人实际上都是新时代的中庸马来知识份子,双双是华哥当年在烈火莫熄时代忠诚和得力的追随者,嫉世愤俗的性格不离不弃坚守着公正党的江山,无奈却摆不脱政治上勾心斗角你死我活的宿命,尤其是509大选时双方因拉扯各自属意的候选人而加深误解和矛盾,看在当时尚在牢房的华哥眼里,着实无可奈何的长嘘短叹不已!

两虎相争必有一失。且看这场龙争虎斗的结果,会否让马来社会这两位不可多得的政坛彗星遭赶尽杀绝,或是握手言和,倒是坊间密切关注的政坛大事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