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尽头在哪里?


尽头在哪里?
承认统考的道路,到底尽头在哪里?

让华教界和华社瞩目的承认统考热话题,谈了又谈还是谈不出个所以然,新旧政府的教育部副总接过这烫手山芋的滋味如何,倒是令民众会心微笑的滑稽之谈。

独中统考因华语出题而遭马来族群视为洪水猛兽,相比之下目前正蓬勃发展的国际学校教学媒介以英语为主却没有引起会影响马来文的争议,如果不是种族主义偏见的作祟,以及党团玩弄手法制造政治课题,承认统考这一里路早该随着新政入主而到达皆大欢喜的终站。

然而,行动党曾站在政府外面手指笃笃怒骂马华历任副教长当家不当权,这些年来都没有尽力向巫统施压,没有为华校做事,509一场选情政变让他们对调身份成为朝廷命官,尽管竞选宣言早已白纸黑字列明胜选后承认独中统考是其中一条备受关注的承诺,可惜目前争端不绝的话题再起,希盟正副教长无法承诺什么,教长再三宣称承认统考的关键是不威胁马来文的官方地位,并且不影响民族和谐为前提的借口,三缄其口实现诺言的时间表。

而副教长张念群只能表示承认统考不在副教长的权限,她乐观地希望今年底能够实现承诺。

更让民众火大的,媒体报道有教育部特别事务的九品官爷重申,“承认统考未列百日新政的议程,希盟政府仍有很长时间来处理,5年内必能履行承诺。”让你我突然认同民政党刘华才所言十万八千里实有根据喔。

如此说来,当初在野时双手插腰怒轰副教长讲多过做,轮到自己身临其境,才明白这不断被政客炒得火红火绿的政治课题,并非三几下猫招可以得到答案的小事件咧!

说承认统考在每一届大选时,都被挑起来制造政治资本,一点也不夸张。

14届大选期间,朝野都争相要讨好华社而把承认统考列入竞选宣言,国阵更传出只要继续顺利掌权,有关承诺指日可待,不必再走那没有尽头的一里路;希盟尤其是行动党人更在人潮汹涌的群众大会喊破喉咙,一旦接手布城后首要任务包括即刻承认统考。

原来,华社对于承认统考这课题,的确是朝野赢取票房的仙丹。可惜大选一过,这教育课题随即遭打入十八层地狱,任你华社高喊受骗,也没有多少声音会被理会。

如今可以看到的是希盟政府大耍太极,而另一边厢让华社气煞的事实,就是国阵里的巫统高层人物在大选后纷纷跳出来表态拒绝接受承认统考!

哇唠!不是明明也列在你们的宣言里承诺吗?

由此可见,即使509没有变天,即使华社将所有选票都给了国阵,你认为承认统考那一里路能够顺摊走向尽头吗?

别那么天真那么傻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