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

蛇精


那晚在锡都山城夜游迷失乐园的动物园,见到蟒蛇懒洋洋躺在与玻璃隔着的展示空间里,却睁大眼珠望向围观者。你我搞不清蛇类睡觉时眼睛是睁开还是闭目,然而遥望着庞然巨蟒怒目望着你,在昏暗灯光照耀下,让人打了冷颤。

鬼月说蛇精,制造一点点吓人的气氛,算是鬼月充场面的小故事。

蟒蛇活吞家畜的新闻,最常见就是乡间里的菜园屋后面的鸡寮里的鸡,不幸成为蟒蛇填饱肚子的美食,而日前国内又再传开大蟒蛇吞食家畜的消息,这回是将偌大的小牛整只吞进肚子里,主人发现后给吓得六神无主,赶紧召来消防员救援,将吃饱后懒洋洋的大蟒蛇活捉,让小牛尸首从蛇精血盆大口给吐了出来。

实际上,千字号码606的蟒蛇,虽然牙齿尖锐却没有毒,若不幸给它咬了一口,并不会中蛇毒身亡。中国著名神话故事白蛇传,白娘娘这美少妇正是大蟒蛇化身,是一条成精的千年白色蟒蛇,居然与凡人搞得水深火热干柴烈火,凸显蛇精的欲火难耐,迷惑老实的壮男而成为千古佳话。

现实里,大蟒蛇可没有想象中温顺,别以为动物园里看到懒洋洋的蛇样,暗地里却是家畜甚至人类非常危险的敌人。虽说蟒蛇没有毒牙,然而蛇身却力大无穷,不幸遭它缠着不放,不必等一时三刻,连骨头也给缠碎才张开其血盆大口将战胜品慢慢吞食,而且食量惊人,一头大水牛也可以给吞进肚子里!

不久前传自邻国印尼某村庄的真实消息,就有一名五十来岁的妇女出外耕作失踪后,村民发动找寻不果,却发现在妇女农作不远处有一条大蟒蛇似食饱懒睡,救援人员心知不妙,将蟒蛇捕捉杀了剥开蛇肚,不出所料,一具完整的妇女尸体藏在蟒蛇肚子内,让村民给吓得惨不忍睹。

数十年前发生在南马那宗壮男惨遭大蟒蛇吞食被救援人员亲睹的恐怖画面,曾经是媒体不断转载的珍贵照片,有关蛇精吃人的恐怖事件,至今还令人心有余悸,提起也丧胆!

小时候居住在新村老家的对面邻居,老屋主病逝留下唯一还未成年的儿子,被家属领养后该屋子丢空。记得一段时期后家属陪同小男孩回家收拾,据说准备回来定居,竟然发现在屋子房间的睡床被单里,缠睡着一条大蟒蛇,众人顿然给吓得半死,幸好急忙呼唤左邻右舍赶来合力把蟒蛇活活打死,不过却给吓得打消回来定居的念头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