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鬼月高潮


鬼声鬼气的鬼话连篇,来到今天七月十五的鬼月高潮节日,算是告一段落,15天连续的大傻讲鬼古,已来到这次结束的时候,且待明年同样的鬼月,再来装神扮鬼唬吓众生。

根据民间传说,鬼月的七月十四深夜和七月十五凌晨交接时刻,正时鬼节最热闹最猛鬼的时辰,因为这时鬼王主办一年一度最精彩的化妆派对,让地狱游魂野鬼狂欢忘形,在离开鬼门关休假即将结束之前,通宵玩个痛快。

民间习俗这天是中元节,大街小巷热闹举办超渡法事,并以丰富的美食供奉四方孤魂野鬼及冤亲债主,慰惜遨游人间度假的地狱群众,聊表思亲布施积德的心意。

多年前,港产电影最喜欢以七月十四的猛鬼题材,把这天塑造成让民众听得心慌胆丧的恐惧日子,然而,随着社会文明和进步,这类欺神骗鬼的电影和故事,似乎连小孩也不再感到害怕,实际上人间那些狼心狗肺心狠手辣的坏蛋,比所谓的厉鬼来得可怕不只千倍万倍咧!

509马国一场和平的政变,把六十多年大权在握的巫统和国阵一举踢下台,戏剧化地让老马回锅拜相,让他下台15年后东山再起,不过换了战袍身穿希盟新装发号施令。

希盟上台百日新政让国人看透前朝腐败滥权和挥霍无度的弊端,人人庆幸及时改朝换代,否则国家必债台高筑泥足深陷,幸亏老马的团队及时接手改革悬崖勒马,咸感万幸国家有救。

新政百日过了,人民看了又看,虽有改善,却未尽如人意,毕竟60年的烂摊子,怎能在一时三刻就顺利洗刷干净?!

前朝的贪官污吏抱着有钱就是王道的目标,大小通吃让百姓恨之入骨,而其中一项目前最具争议和炽热的吸取民膏的政策,就是属交通部管辖的AES自动执法超速摄录系统,被揭发并未涓滴归公而是让前朝两家朋党公司中饱私囊 ,谜底揭露全民为之哗然!

原来,这世界藏在地毯里不可告人的内幕多得令人傻眼,腐败的背后尽是贪得无厌人鬼不分的鬼头,难怪新时代的人类已不怕身穿古代鬼服的游魂,反而对披着人衣的贪心鬼滥权鬼,才又怕又恨却无可奈何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