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又是王城转一圈

 
 
 
 
 
 
 
 

最近银州王城好像很红,应接不暇的新交旧雨选择来一次又一次的王城半日游,走走看看这个royal town到底有什么突然开始爆红,到底有什么吸力。

你我上个月邀约一批志同道合的民间舞蹈爱好者的老友记,赶来江沙召开会议,并趁机游走王城那些仅有的吸睛景点,忙碌地打卡留影自爽,昨天再有一众来自远方金宝区杏坛阿头的男女同道,也慕名到来这个朴素无华的小城镇,留下喜悦的倩影,让你我离开职场后,突然有幸接待远方的客人同道,与众度过不一样的欢欣周末。

说实在的,小地方旅游业并未受到当局的主题发展,虽然开埠已有百年的江沙拥有不少历史价值高的景点,以及相当著名的学府如曾是马来皇室或贵族子弟就读的MCKK马来学院及克里福中学,而且幽静耀眼的霹雳河把河岸两边打造天然和人造美景,让埠民和游客流连忘返,可惜没有获得当局和旅游机构的大力推销和宣传,一些当局原本耗费巨资发展的设备却沦为白象计划,因疏于打理任由荒废,着实让观者大感可惜。

无论如何,你我一众杏坛同道却也非常享受同行相聚的快乐时光,在仅有的数个著名王城景点走走看看,touch n go 忙坏拿着手机拍照留影的伙伴,尽管没有什么特别的好料能够带回去,却有满满的笑声和欢乐,加上扮鬼扮马的影中人,成为永恒的记忆。

王城景点不得错过之处,都让同道们趁机留下脚步和倩影。大伙最热衷来一场清凉舒畅的游船河,无奈这项原本是霹雳河畔主题旅游活动的商机,竟然已经关门大吉,让大家入宝山无法完成任务,败兴之极。

不过,河畔凉风吹来的舒爽,倒让大伙赞不绝口。当然,不能错过的拍照热点,那副画在江沙钟楼地标不远的大象冲墙而出的壁画,又是大伙看了再看的美景之一。

其余就有著名的世界级回教堂、第一棵橡胶树、王宫小渡头、苏丹阿兹兰皇室博物馆、苏丹阿兹兰大学等,再有闻名遐迩的王城美食叻沙和煎堆糖水,以及悦来的苏丹包,加上曾是旅游部大力促销的Karai维多利亚火车桥,就够你老半天打卡拍照至手软脚酸,然后才到远郊的Sauk品尝美味的河鲜午餐,如果还不愿启程打道回府,还可以在古早味浓的双狮园喝kopi吃面包,悠哉闲哉继续天马行空聊个没完没了….

呵呵,谁说王城一游不好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