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狗年鬼门开


农历七月第一天,又是民众心慌慌的鬼门洞开时刻,地狱门内孤魂野鬼冤亲债主,守了整年的烦闷苦牢,终于等到今天零时,阎罗王一声令下,咿咿呀呀的鬼门关阴深木门被打开,四方妖魔鬼怪岂能怠慢,争先恐后飞也似地溜出大门,不约而同赶到人间吹吹风觅美食,还可扮鬼扮马制造恐慌,吓吓阳间的人群自乐!

千古流传的鬼节民间习俗,实际上不只是黄皮肤的华人迷恋地半信半疑,就连其他族群也同样感受鬼节的阴风阵阵,鬼话连篇。

实际上,每逢鬼节来临,许多灵异吊诡的路边社消息不胫而走,家里电视节目或电台广播的鬼声鬼影,以及网络媒体或社交平台纷纷推出应节鬼话凑热闹,唔声唔声吓你一惊,加深了鬼节的恐怖气氛,让你在夜黑风高时独自睡在床上也倍感惊慌,深怕顽皮鬼讨厌鬼咸湿鬼突然现身,鬼模鬼样令人丧胆!

马国一场全国大选意外地将牢控大权的纳吉政府轰下台,前首相老马回锅再登高峰拜相,印证大马政治神话RAHMAN的奇异结局。政权变天后马爷以其狡猾政治手腕,分成多场来宣布完整新内阁,尽管其所属政党在希盟新政府所占的国席只有区区13个,却一步一步揽刮大权,让其他盟党的属意领袖望内阁官职兴叹却无可奈何!

随着内阁正副部长全数顺利宣誓就任,再也没有夜长梦多的争议,老马的相位已稳如泰山,继续呼风唤雨。

最后一批正副部长都是获得政府委任上议员,走后门当官入京的幸运人物。那日在进行宣誓时,媒体传开国会闹鬼,有鬼提前在农历七月前赶到大马国会殿堂来观礼,言之凿凿令人毛骨悚然。

话说有媒体上流传在上议员宣誓就职典礼上,嘉宾席上出席“黑影”的照片,让大家以为国会上议院闹鬼!

后来,一名新科部长随即站了出来辟谣,原来这个“黑影”是首相署掌管团结事务的瓦塔慕迪的亲戚与密友。由于他是长年在印度隐世修行的“得道高僧”,衣著和形态容貌不修边幅,从照片上看似灵异黑影,被媒体和网民误传国会有鬼,让国人给吓了一跳而津津乐道咧!

无论如何,这期间鬼门洞开,凡事还需小心为妙,若不幸言中鬼影憧憧引来骚动,那将是天下大新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