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星期一

慈善午餐等你来

 

说关心教育其实是华社最表重视的民族意念,一点也不浮夸,而民间为了教育发展不分彼此热心捐输的义举,数之不尽的例子比比皆是。

想当年你我在杏坛升调时初临派守边疆某乡区华小,曾因校舍老旧修无可修,硬着头皮与三机构发起筹建新校舍的工作,意外地得到源源而至的援助和鼓励,在地方领袖登高一呼百应之下,终于在短时间内完成了重建大计,那份大功告成的满足感,至今尚记忆犹新,忆起时脑海里浮现着感恩的欣喜。

如今在银州江沙县区边疆万浓乡镇的华小,正面对着那些年你我曾经度过的相同困扰和挑战,由于被列危楼的校舍遭白蚁蛀蚀的情况危急,为了师生的安全,必须当机立断重建校舍而十万火急推展筹款运动,引起媒体和华社的贴心关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如火如荼的筹款活动获得普罗民众的瞩目,也引起不少自动伸出援手的慈善团体及商业机构配合筹款的工作,势将协助尽快完成改善校园环境的伟愿。

来自怡保巴占商业区的铁饭碗烧腊,就是其中一所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商家,义不容辞自动自发来为这所乡区小学进行非常特别的义卖活动,宣布当天所筹获的义款将全额捐献充该校重建经费。

原来,这所由两名年轻伙伴创设的新颖餐馆,设计标新立异耀眼亮丽且舒适优雅,符合新时代的创意美食餐厅,店里碗碟茶杯都选用以不锈铁质制成,名符其实的铁饭碗盛器,年轻老板本着“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美德,希望抛砖引玉带动民众关注民间慈善事业,因此决定在每个月第一个周二都举办慈善午餐!

据说,自从餐馆立下推行慈善工作的目标之后,已经连续承办过三场慈善午餐义卖的活动,而第四场的慈善活动定在87日这一天,铁饭碗烧腊将为万浓华文小学筹款建校基金,广邀各地热爱华教华小发展的民众,扶老携幼热烈响应,品尝美食做善事,一举两得协助该校取得燃眉之急的重建基金,给乡区的孩子们有个舒适安全的美好学习环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