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星期三

鬼上身


昨天你我谈论的热话题,说的是让普罗民众恨之入骨的澳门电话骗局,国内数以百计的电话用户不察中招,随着电话另一端的声音游花园,最后乖乖把钱汇入对方指示的户头损失惨重欲哭无泪。

今天要讲的是另类的骗局,日昨银州王城有人被骗走数万令吉的金饰和现款,不过却不是掉入电话骗局的伎俩,而中了那些在大都会热闹菜市相当流行的问路女老千骗人的绝招,面对面双手把家里值钱的金饰和钞票奉上,醒觉之后发现轻舟已过万重山。

话说一名妇女在菜市遇到疑是中国籍的妇女门路,要她带领去购买生姜,就这样一步一步陷入骗徒的圈套,接着遇到另两名唱双簧的骗徒伙伴,你一言我一句,事主被迷惑指称有鬼跟随着她而必须尽快作法驱鬼,鬼话连篇却信以为真,最后开车回家把贵重的东西一并奉送出去......

似曾相识的故事不断在国内一些城镇发生,不久前网络也疯传在大都会一名中国籍妇女欲重施骗钱故技遭民众识破,被怒发冲冠的群众逮个正着,不由分说将女骗徒绑在闹市路边栏杆,等候警方发落,骗徒双手反绑呆坐路旁,羞愧的无地自容,奈何必须为其欺神扮鬼的骗钱伎俩付出代价。

然而,新潮时代这类骗术奇谭的鬼上身把戏,剧本如此陈旧脱色,却非常管用,稍微不察,接二连三能够让无辜无知者中招,的确是妖言惑众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