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星期一

荒野奇谈

 
 

很久没有进入荒山野岭参与激励之类的生活营,日昨应邀赶往离王城不算远的郊外山水区Ulu Kenas的野外激励营地,参加由睦邻计划主办两天一夜的集训课程,重温那些年在职场打拼期常有远赴深山参加职场加油的经历,有惊喜也有恐慌,着实是老来旧梦重温的棒体验。

说这Ulu Kenas郊野营地与世隔绝,一点也不夸张。虽然离江沙市镇大约半小时开车路程,然而一抵步于因陋就简的营地,尽管水电不缺,可是手中那新时代联络工具的手机,却形同废物,除了做拍照及闹钟用途,再没有用武之地。

一眼望去的凹凸山路崎岖,沿着奔放着冰冷山水河流边的道路缓缓向目标前进,经过多道闸门通道向站岗守卫示意,眼前出现了一排接一排的单层宿舍建筑物,里面排列整齐的双层单人铁床,数十人可以同居一室,俨然如集中营画面,不免让我想起少年时代在槟城工艺学院就读时的情况,突然回味无穷。

宿舍尽头是共用的厕所和冲凉间,如果你不愿意和同伴光着身体在厕所里面外部的洗澡空间沐浴,就只能躲进厕所取水淋浴,很不方便。

如此简陋的情景,让我想起那些年在槟城就读的经验之外,还想起后来曾经到过森州林茂森林的国家干训营那54夜的集训经验,营地设计和设备都有相同点,而且最令人感觉阴沉和惧畏之处,就是宿舍尽头的共用厕所,自己一人被迫进入解决时那心慌慌的感觉,在这鬼月的七月间更显得特别!

那晚参与晚间的研讨会结束后各自回宿舍休息就寝,整座男生宿舍开始时有点吵杂,之后夜已深大部份伙伴都呼呼入睡,房里电灯任由亮着,只听一阵阵如乐曲般的鼻鼾声此起彼落,让失眠者更加无法入眠…..

大约凌晨二时许,自己因夜尿变急本想去厕所解决,可是心里好像感觉怕怕不愿起身,然而继续躺了不及20分钟,忍无可忍非去不可,唯有壮胆念咒只身进入无人的厕所,发现其中一个关着门的厕所传来洗澡的水声,心想原来还有伙伴睡不着凌晨起身冲凉呢……

天亮时和一名懂风水的伙伴谈及,他惊讶表示三更半夜怎会有人在厕所冲冷水澡,或者另有原因吧…..

无论如何,对他而言,荒山野岭怪事连连不足为奇,他甚至感觉有东西跟随陪伴着自己,不过,都以法心和念咒及供养的方式,与这些看不见者打交道,相安无事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