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星期六

太平吃烧鱼

 

老婆旧同事小蔡的三伯,在太平湖附近的太湖美食坊经营的烧鱼飘香,居然让远在王城的你我一众执教鞭的饮茶kaki,提起烧鱼香的念头而口水直流,日昨晚难耐美食飘香的引诱,相约赶至三伯的档口大快朵颐,满足舌尖余香的诱惑。

你我十数人除了两人已告老退休的杏坛前辈,还有捍卫华教不遗余力的某校董事长,其余就是现任学堂手握教鞭的师傅,虽然新时代早已不握藤鞭改用所谓的爱的教育,然而自古至今杏坛职场的刻板印象,似乎与手握教鞭的形态脱不了关系,正是人们对学堂老师的画像。

你我自职场终站下车赋闲后升级为校公(校长的老公),就经常和杏坛的新旧同道或老婆的伙伴们,相约吃喝玩乐,为自己告老离开职场后寻找生活情趣,也和一众尚在杏坛打拼的后进及伙伴们,分享学堂的喜忧和经历。

有许多你我同时期和杏坛说goodbye的同道同事,选择游走天涯醉心飞到国外留下脚毛,坐飞机如坐巴士一般普遍,而你我毕竟没有太多闲情逸致和银两,让自己一年到头往国外跑,唯有紧伴着还在职场打拼的老婆,解压时游走国内一些还算不错的休闲场所,满足吃喝玩乐的玩意,扮鬼扮马留下满满的现场倩影自我欣赏。

正是这个缘故,日昨再次相约至著名的太平湖畔太湖美食坊找三伯,实际上是被三伯巧手烹饪的烧鱼和可口的酱料所吸引,忘不了那烧烤的鸡肉鱼美味和sotong配饭的好康呢!

大伙一众新交旧雨的饮茶kaki,为了品尝美食相见欢,你一言我一句喋喋不休说三道四,对职场工作点到即止,不必多言,无需在属于休息的时刻,还继续被职场琐事惹得烦恼不已,不如快乐分享生活的乐趣和小故事。

别以为大伙品尝过美味烧鱼就罢休,原来小蔡的第二场,是在人山人海的太平巴刹小贩中心饮kopi吃面包,来一杯虎咬狮的热饮料,继续欢谈没完为了的惊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