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星期一

又谈美车牌

 

国内又有车牌下标拍卖的吸金好康,这次说的是希盟新政府推出的MALAYSIA特别车牌,交通部波士陆兄兆福日前宣布,这次拍卖MALAYSIA系列的车牌共获取13167971令吉37仙收益,其中十大热门车牌就进账3622610令吉,而最高标价的是MALAYSIA 1车牌,来自柔佛的一家私人公司以1111111令吉最高价码,成为马来西亚1号的主人!

阿福哥也透露,最多人竞标的车牌是“MALAYSIA 8055”,共有49人出价竞标,因为它跟“MALAYSIA BOSS”(大马老板)的英文字相似,最后得标价为81888令吉。

哇唠!马来西亚国人对争相下标追捧自认心仪的美号码车牌,不知是炫耀财富的象征,还是追求幸运号码给予人生顺利的加持?! 其实追捧原因并不重要,而是显示了大马国人丰衣足食,许多人豪阔散财来拥有那么一个车牌号码,的确让连每天想吃饭也得大费周章的普通你我之辈,傻眼得又羡慕又嫉妒喔!

根据交通部长阿福哥揭露,前朝政府把陆路交通部车牌竞标的生金蛋交易,只以一百万令吉的价码,卖给一些所谓NGO的朋党机构去进行下标拍卖,拍卖所得的全部收益,全归有关的机构。

说实在的,国阵时代的车牌拍卖外包行动,充其量只是益了那些有门路的组织或机构,政府只收那区区的一百万令吉,简直让交通部和国库丢失应该取得的丰厚收入,反而任由其他组织来捞取,如果不是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纰漏,就是前朝政府政策上的败笔咧。

且看陆兄特别举例:“以MALAYSIA 车牌来看,10大热门号码,我们就得到3622610令吉收益。我说,前朝政府放任财务纰漏。当非政府组织获得特殊车牌时,他们只需要支付100万令吉,而政府收益只有100万令吉。”

呵呵呵,如此好康的交易,自己不要却给别人,傻得太可爱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