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星期四

糊涂父母乌龙账


日前国内媒体新闻传开一则让民众啼笑皆非的乌龙戏码,说的是马六甲有一对年轻马来夫妇到一家烧鱼店用餐后,居然忘记把之前放在隔桌熟睡的3岁儿子带回家,数小时后在家里想起儿子还留在店里,惊慌失措向店主询问儿子的下落,幸亏小孩子还乖乖睡在店里……..

如此糊涂的父母,经媒体及网络消息疯传,引起民间的关注和议论纷纷,咸认为如此失魂的为人父母者,的确是少见。更让民众不解的,他们和其他家人用餐完毕结账离开餐馆上车回家途中,并没有留意3岁儿子没有在车里,回到家里同样若无其事,直到当天深夜才突然发现孩子不见了,想起在用餐时把熟睡的他置放在隔壁桌面!

原来,小男孩的父母和家人来到该烧鱼餐馆吃海鲜,一行人包括小男孩父母至少30人,用餐离开时却没一人发现小男孩不见了,一直到凌晨12点,才想起后火速打电话给餐馆老板询问儿子的踪影!

媒体引述餐馆老板说,该店每天都要招呼那么多客人,发现小孩长时间睡在餐桌上却不知道谁才是他的父母。盲目寻找许久后,小男孩也累到继续睡着了,原想要报警,因为已经找了2小时都没人来认领孩子,还好适时接到一名男人的电话,说是小男孩的爸爸。为了确定该男子是否是小男孩的爸爸,餐馆老板抄下该名男子的身份证号码,才安心将小孩交回给他。

看来,夫妇俩可能生下一大萝如楼梯级的儿女嗷嗷待哺吧,否则必然非常紧张身边儿女的去向,如此这般丢失亲生儿子,若无法寻获,是否抵触了刑事法例,倒是民众猜测的话题。

说实在的,曾有多宗失魂父母将熟睡的小孩遗留在深锁且暴晒的车子,就匆匆忙忙进入职场上班,导致小孩不幸在车里窒息而死,令民众听来的确不可思议,怎么会有如此糊涂和大意的父母,因自己的疏忽而让亲生骨肉失踪或丢命,注定一世人受尽良心所责备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