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一千个离婚的理由


昨天的星洲报封面头条吸引人,说的是我国妇女部老二杨小姐巧双在国会引述数据,披露国内男女怨偶何其多,根据国家人口及家庭发展局的数字,竟然有三成年轻夫妻在结婚后5年内闹家变离婚收场,而且所提出的离婚理由更是千奇百怪,让人们看得莞尔却无奈。

正所谓相爱容易相处难,男女恋人经过甜甜蜜蜜的爱情故事,拉埋天窗缔结连理,突然从爱河美梦苏醒回到现实来,朝夕相对的日子面对开门七件事的生活压力,不由把恋爱期被对方视为可爱小动作的行为放大,成为碍眼碍事不可容忍的坏习惯,随时因此爆发小两口的世界大战,孰可忍不可忍,最后相骂无好口,一句“离婚“成为夺命符,双双怒目相向不再理会明显对子女造成严重的伤害,愤而选择各走各路,再回头我也不要你!

杨小姐在国会提及的怨偶分离的理由,其中充满儿戏般琐碎,居然成为离婚导火线,且看以下的离婚原因:

丈夫不满的原因:妻子身材变形、妻子喜欢晚上洗衣、妻子喜欢随团出游、妻子太晚准备食物、妻子炫耀前夫性能力…….

老婆不满的原因:老公不善房事性能力差、老公一直怀疑老婆一举一动、老公薪水比较低、老公孤寒吝啬……

此外,还有一些更可笑的离婚理由:政见不同、睡觉打呼、喜欢购物、抢看电视节目、贪睡、泼辣、上厕所不冲水…..

哇唠,林林总总不一而足,看得你我啼笑皆非,左思右想自己是否曾经也因相同干扰萌起一拍两散的念头?!

记得港片喜剧泰斗许冠文曾演活一部与杨小姐提出的新潮流离婚原因雷同的电影情节,话说一对恩爱的恋人结婚后,却因双方不满习以为常的小动作而闹家变,其中最经典的是因挤牙膏而翻脸的一幕,至今深入民间脑海,说明经营一个家,忍让包容是何等的重要喔。

婚前辅导的建议,是否对打造美满家庭有其可取的效果,看来还需视夫妻两人是否愿意学习你迁我就的包容美德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