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万浓神话

 
 
 

日昨晚天气晴朗,连续多天傍晚过后都下雨的阴沉,这晚在大家万般期待下放晴,老天作美,大方地让万浓这个最近很红的银州小镇如期顺利打造奇迹,迎来四面八方热爱华教者蜂拥而至,热烈参与当地华小筹办的创校81周年纪念晚宴,筹募学校发展基金,筵开整百席,将偌大的校园草场摆满宴席,名符其实来一场开埠至今难得一见的挺华教千人宴,写下万浓乡镇历史性的一页。

是的,这个离江沙王城约三十公里远小乡镇唯一的华小,因校舍及礼堂残旧遭白蚁蛀蚀成危楼,今年初校方发动筹款重建引起关注,得到媒体宣传和华社领袖瞩目,登高一呼百应,各界献上关怀和协助,甚至获得余仁生集团伸出援手,通过该机构《一年一校》资助华小的活动,协助全国劝捐宣传,为该校筹款活动推向一波接一波的高潮,促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效果。

这一晚,万浓迎来空前的热闹街景,无数移居外坡甚至外国的校友,纷纷赶回乡参与百年未现的盛会,为捍卫母校发展尽一份力;此外,各地热爱华教群众义不容辞慷慨解囊赶抵参与,打造小镇一场轰轰烈烈的千人宴,画出振奋人心的难忘图表….

这一晚,让现场观众动容不已,这么一所隐藏在小乡镇的微型华小,学生不及40人和十名教师的学堂,居然非常圆满成功搞出亮眼的奇迹,让千人盛会的场面写下令华教界骄傲的高潮。

这一晚,校长在工委成员陪同下,宣布所筹获的款额,远远超过目标一倍以上,为此间穷乡华小筹得112万令吉,实现了“万众携手、浓成一心”的神话。

华人挂在嘴边那句“再穷不能穷教育”的口头禅,至此发挥得淋漓尽致喔!

万浓的神话,原来如此触动你我的心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