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同学聚会又一年

 
 
 
 
 

老同聚会每年定时举办,勾起你我年年动笔写感觉的冲动,画出回味少年情怀的事迹和梦幻的往事。

真要多谢四年前发起重新拥抱昔日槟岛TI同班同学常年聚会活动的领头同学,你我几在半世纪以前同窗别后各奔前程各自精彩,数十年来没有重逢见面的机缘和空间,却在花甲之年黄昏岁月的偶然,被有心的老同重箍一起,感觉上如隔世情缘,再相见虽然模糊的少年相貌依稀,毕竟人人若不是鬓毛,或也牛山濯濯光如镜。

想当年你我中学刚毕业,就胆粗粗只身远赴半岛最南端的柔佛新山的玻璃厂任职,一边期待成绩公布,对未来前程走一步看一步。记得那年四月教育文凭放榜幸运过关,不过没有及时赶回北马校园亲自领取成绩,飞鸽传书向一位乐于相助的老师要求协助,以快邮寄达成绩单,对自己还算满意的成绩喜出望外,因此决定工作至月满请辞回北马继续学业。

当时的如意算盘自己敲,一方面回到北马校园升学,另一方面待辞职返乡后申请工艺大学前身的国家工艺学院的学位,以及怡保翁姑奥马学院,然而,尽管取得怡保学院的文凭课程,却因迟申请国家工艺学院无缘获取就学机会,才选择了放弃工艺课程返校继续学业。

现在想起当年的际遇,着实如一场梦,命运玩弄人。那知北马校园把你我约有20多名来自霹雳的同学,转校给因为及格率低而不足开班的吉隆坡工艺中学,以凑足人数开班上课,坏了你我一厢情愿留守TI的心愿,最终半途而废步入师训学院,完全改变自己少年时代的梦想,无厘头手握教鞭至告老下车!

与当年同级同班的老同,这天再次走在庇能律和附近一些久违却忘了名的分叉路,仿佛时光倒流,来到当年与一班穿短裤的年少死党,东张西望好奇地溜达,感觉即使饱经岁月洗礼楼面犹在,许多已换上彩画缤纷的妖野,迎来人潮远近游客尽情消费的热闹。

少年一别数十载,当年大伙的宿舍生活和迎新拖尸的恐怖,历历于目,回想起来除了有些慌乱,却还有无限回味的恐惧和惊喜,正是每年老同聚会说了又说也不觉枯燥的话题。

这趟聚会的主办当局特别安排美女歌台打造气氛,一首你我点唱的当年宿舍生活流行歌曲“knock 3 times”,让大家欢畅回味那些少年怀春的日子,禁不住一起高唱knockknockknock个不停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