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星期一

阿兹敏的胜利


经过数月来全国各地如火如荼的网上投票,并闹出沸沸扬扬的状态,国内首个以全体党员投选核心领导的公正党,选委会终于在恶评声浪中完成任务,并顺利在日昨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确定最新出炉的高层领导核心。

原任老二阿兹敏尽管面对来势汹汹且得到安华家族祝福和力挺的前副主席拉菲兹挑战,却老神在在沉着应战,以约4千张多数票,气走被认为是旺姐心腹的拉菲兹,并囊括大部份的高职,凸显了这名官拜经济部长的前雪州大臣在党内实力锐不可挡。

据说,之前在党选前看似处在弱势的阿兹敏,遭到貌合神离的拉菲兹跳了出来高姿态宣战,并率先排出包括华哥女儿的坚强团队先发制人,甚至有意无意暗示获得旺姐家族默许和祝福,让坊间感受阿兹敏的老二高职以及政府官位岌岌可危,乌纱不保。

无论如何,阿兹敏团队出乎意料在4个副主席扫走3个,20个中委职扫了15个,妇女组大姐来自自己的阵营,即使青年团长原先传出属于自己团队被选委会裁决低票落败,然而却扫走青年团执委超过半数的高职!

如此惊人的当选成绩,在在显示阿兹敏在党内的实力,足可震撼老大华哥的江山,也显然向华哥传达鲜明讯息在未来该党领导路线上,不得过于显现有偏私的举措为妙!

实际上,该党最为引发争议的砂拉越如楼区部投票被选委会裁决不会重选,并接纳沙巴斗湖与冰厢岸区部党选成绩之后,拉菲兹已露出非败不可的下场。

两虎相争落败一方沮丧失望可想而知,不过,公正党高层一直挂在口中的家庭风波是否可信,看来此裂痕若想破镜重圆,并非易事。

媒体报道在大会宣布成功捍卫老二击败拉菲兹,阿兹敏随即主动走前拥抱对手释出善意,媒体以“一抱泯恩仇”来形容两人亲密的相拥,并认为经此一抱大事化小云消雾散,然而,拉菲兹却在大会辩论环节时,一再挑起华哥任相计划似有人阻扰来暗喻阿兹敏的忠心,引起另一名卸任副主席三苏的不满,奉劝党内人不得继续挑拨离间安华阿兹敏及马哈迪的关系。

可想而知,纵然公正党改选尘埃落定,可是漩涡还在不断荡漾,分分钟可能迎来地震及海啸来袭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