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绿土变蓝天


近日国际新闻最轰动的消息,说的是台湾执政民进党在全国地方选举战役大热倒灶,遭国民党杀得遍体鳞伤,战绩惨不忍睹,总统蔡英文随即宣布对败选负全责请辞党魁职,当地媒体以绿土变蓝天,来形容这场执政民进党惨遭人民遗弃的戏码,让八卦的你我看得会心微笑不已。

想当年国民党在朝时面对在野民进党火力全开杀得片甲不留,竞选期间四面八方涌现力挺绿营的群众万万声的浩大声势,让帅哥马英九阵营兵败如山倒,蓝天变绿地,蔡英文的民进党顺利进驻朝廷,可谓意气风发,威震江湖。

曾几何时,掌权后的民进党,不再如在野时代指手画脚不需对言论或决策负责,不敢即兴畅言口沫横飞,明白一旦成为政府失去畅所欲言不必负责的优势,引起人民的不满和追究,顺得哥来失嫂意,才知道做政府谈何容易?

实际上,水可载舟亦可覆舟,人民的眼光是雪亮的,在野时口水多过茶,倒过来自己当权却绊手绊脚,印证了“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有心无力”的窘境!

看看大马如今的政坛情况,似乎有一股浓厚绿土蓝天的气味,让509成功杀进布城的希盟引以为戒,切忌不可因夺权后换了身份连脑袋也换掉,辜负选民一厢情愿的奢念,一心要新政府将前朝弊端清洗改为符合民意的善政,到头来半年过去了,人民尤其那95%力挺新政的华裔民众,反而感觉日子更为难过、更难找吃,连要进入廉宜升学之路,也可能难上加难了!

马华的魏家祥巧妙地挑起拉曼拨款的课题,让自认不是华人而是马来西亚人自居的新科财长林兄冠英,一步一步踏进陷阱,尽管民众在林兄宣布的财政预算案里看到政府首次拨款资助全国独中,然而却大幅度削减由马华创办的半政府民办拉曼大学,以障眼术移花接木满足华教拨款方式,却被揭发原来拨给华社的教育拨款,竟然比巫印社群来得少很多!

这趟财长紧咬拉曼失拨款全因马华的关系,可是被责疑同样是巫统发起创设的玛拉,怎么没有因所谓政治干预教育而削减其拨款,反而更大手笔?

不必继续追问承认统考的热课题如何收科,拉曼拨款课题若没以更有智慧的解药来满足普罗民众和民间不满的情绪,纵然火箭拥有不死的忠实追随者,难保不会民怨熏天,重演前朝阴沟翻船的故事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