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网红

 

昨天话题讲那宗发生在首都某超市马来汉自拍视频辱骂啤酒女郎一夜成名的网红故事,却因其嚣张鲁莽的举措自砸名声遭网络追剿无所遁形,最后落得颜面尽失公开向全民道歉,以平息翻天覆地的挞伐,为自己逞网红英雄之快而付上沉痛的代价。

网络时代讯息神速飘扬,许多人千方百计欲利用网上力量的宣传以达到爆红的目的,有人却不明不白被人摆上网络平台,无心插柳居然一炮而红,从此改变了平庸的一生。

大家是否还记得不久前网络疯传的视频,显示一位柬埔寨小男生在吳哥窟向游客兜售土制笛子等纪念品时,被游客意外发现通晓8种语言,并现场测试后大为惊讶,还将拍摄的视频贴上网引起关注。据说视频出街后让这穷乡僻壤的小男生摇身为网红,不但走红网络世界,更幸运地引起该国政府的关注,公开表示将会资助这名「小天才」继续学业!

话说该名柬埔寨小男孩当时向大馬女遊客兜售纪念品时,如往常般近身跟随死缠烂打,过程中一口气以多种语言推销篮子里的物品,还高唱大陆流行歌曲《我们不一样》,引起游客惊讶地注意,并以手机摄录上载脸书,竟然一夕爆红。事后,有当地媒体找到小男孩,发现他至少会讲15种语言,而且早上念书下午卖东西,还坦诚表示这些语言都是在兜售纪念品时向游客学的,「只会讲,不会写」。

好人好事网红后赞声不绝,看来正是新时代网络通行的优势。小男生如海底明珠被揭发后红得发紫,据说甚至受到中国大陆邀请飞往中国接受电视台访问,并有机构答应给予栽培呢!

至于发生在邻国一宗少年足球队员进入洞穴探险大难不死,获救逃出生天,引发全球的瞩目,让泰国野猪少年足球队遇险记的故事传遍天下,同样让这批少年一炮而红,成为世界级的网络明星,接到国内外的祝福和天降好康的优惠。

谈到昨天关于华裔啤酒女生遭马来公摄录视频辱骂霸凌的事件,也让民众感受到网络的犀利,可让这名原本默默无闻的华校毕业生无心插柳之下爆红,甚至被有心的八卦网民搜寻出原来是品学兼优的高材生。

原来,该段马来莽夫自砸脚趾的视频传开后,大部分的网民认为,莽公即骂人猪又比中指太没教养;反之女促销员全程礼貌对待,有著高情商与敬业精神,对她好评不绝,还赞许「谢谢这位美丽与內涵并肩的女生,让全世界看见我们马来西亚华人的素质与教养」、「她是个勇敢及礼貌和带著笑容大方去应对去面对此无礼、种族歧视又极端的马来人,值得我们去称赞。」

如此一来,看来这不幸被那马来莽夫摆上台的啤酒促销女郎,因祸得福摇身为国内最受欢迎和赞赏的网红,指日可待必有好运连连找上门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