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马华、火箭、伊党的三角习题


无拉港补选马华对垒行动党,闹哄哄的21天竞选期刀光剑影,各出奇招,国阵在509输掉政权,马华据说要摆脱巫统的傲慢影子,首次以自己的蓝旗黄星上阵,行动党则以希盟红旗开打,相映成趣。

虽然处在火箭死硬派强区,马华自知毫无胜算可言,还是全力以赴,群众大会门可罗雀,也照样在区内各处展开,甚至后期请来巫统及伊斯兰党的领袖为候选人站台。

以神权及宗教为政治本钱的伊党,本来与国阵势不两立,这回因509大选而突然走在一起,招来火箭党人火力全开怒骂马华竟然勾结伊党,简直支持对华社不利的神权政治。老炮手阿祥哥在希盟群众大会上左右开弓,指责马华和回教党合作,要选民认清马华卖华的面貌,接着就有排山倒海的网络杀手,毫不留情的在社交媒体以惊人或粗俗的词句,对准马华开炮。

说的也是,伊党在国内华社的眼里,不只是那桩355事件引起民间的猜疑和怒目,实际上丹登两州在该党的掌权之下,不断引进令人傻眼的神权政策,加深了各族和谐安稳生活的鸿沟!

这趟伊党和国阵换了身份站在反对党舞台上,互相利用挑战马爷的希盟政府,看来倒是环境所逼的一步棋子,也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咧。
你我突然想起,阿祥哥的火箭党在308505的全国大选时,不正是和伊党紧箍一起abang adik的民联同僚,而且好到可以穿上同一条裤子,甚至常把“月亮代表我的心”挂在嘴里,让这首歌在民间爆红。

那时候,火箭党炮手把伊党的神权举动美化得华社看不清对错,眼前像雾又像花,月亮不断被粉刷得媲美玉兔嫦娥。505大选投票前一晚,在银州王城大街的深夜,大队华裔青年手握伊党的青天白日药膏大旗,纠众驱车飞驰摇旗呐喊,协助伊党候选人拉票,至今还让埠民记忆犹新,还好当年伊党微票落败,民联也无法成功夺权….

不久前网络媒体传开一份90年代的老旧新闻剪报,说明早在那时阿祥哥就建议勾结伊党,以便在政坛上取得合作来推翻国阵政权。

既然如此,身在反对阵营的马华补选时因伊党领袖站台,而遭阿祥哥及火箭党上下乱箭穿心,倒是让人认为有欠风度。

呵呵,要与神权份子拉拉手,难道就只有火箭党的动作才算可以被接受咩?岂不是州官放火百姓点灯的千古笑话一桩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