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星期六

学校假期


有了网络的助威,近年来杏坛好坏消息满天飞杨,学堂趣事只待有心人贴上脸书,随即传遍天下。

昨天是学年最后一天上课日,不论师生或家长,都好期待一年里不必再费心学业、职场任务及接送儿女的烦恼,而且随着一些政治干扰和投诉,不少学校不再办假期补习或规定假期作业,且让家长们自己想办法去打造漫长假期里儿女们的自习行为,让校方及教师落得比以往拼成绩时,更清闲及写意咧。

昨天有人在网络上载一则让你我看得莞尔的假期感言,原来是友族家长有感而发的心思,且看:
Rutin anak-anak waktu cuti:
7 am: bangun, makan, main.
8 am – 12 am: main, gaduh, nangis
1 pm : makan
2 pm – 7 pm: main, gaduh, nangis
8 pm: makan
9 pm – 11 pm: main, gaduh, nangis

这年代的孩子假期生活不必为补习烦,不必为假期作业烦,整天可以无所事事玩到天翻地覆,或者上网打机沉迷电视节目,再不然天天陪着父母长辈吃喝玩乐游山玩水……

你认为,有成年人撑腰的童年假期,是否快乐成长的最佳写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