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

魏马配


国内两大政党分别展开全国高层选举的重头戏,在国内隆重上映,说的正是公正党和马华。

已当权的公正党采用一人一票网上投票机制闹哄哄,期间状态频仍甚至被迫取消某州的投票后改期进行,你一言我一句闹翻天状态百出;另一边厢马华则首度采用扩大代表制,由3万名区会代表选出未来的中央领袖,全国188个区会设立投票站,然后在吉隆坡总部礼堂进行总计票的工作,呈现出来的机制被形容顺利圆满,与公正党全国各地网上投票的情况乱象不断,的确是各有千秋。

公正党网上投票还未了结,尽管原任老二阿兹敏和拉菲兹纠缠恶斗进入尾声胜负已逐渐明朗,却未如马华党选般干净利落,一天玩完,当晚即可得悉家祥和炳寿两方的胜负,新马华谁主王朝!

不出所料,马华硕果仅存的当家国会议员魏家祥和马汉顺的团队,在开票结果都以高票击败颜炳寿郑修强以及他们的人马,正式进入魏马配的时代。

这场马华龙头选举的大戏,首次因国阵垮台失掉政权后,据说在凄风苦雨高喊拯救马华的口号下展开,而且历史性以全国区会代表来选出龙头人物,两帮人马界线分明摇旗呐喊。

魏家祥以身在国会的积极表现和形态突出实力,自从摇身为马华唯一的国会代表孤军作战,频频以尖锐话锋积极发言问政,挑起509大选希盟上台后民众开始不满的情绪,对新政府诸多批判,令民众及马华人另眼相看。

反而是对手颜炳寿并非当权份子而无力向全国党员显现其过人的领袖魅力,加上还要过气的老总蔡CD高姿态公开式拉票,变得弄巧反挫越帮越忙。需知当年老蔡主朝时代曾视阿颜为其眼中钉,然而这趟却跳了出来捧得高高,任谁看了也感疙瘩咧!

阿颜另一败笔,据说是找了郑修强搭配攻顶。当年老蔡时代马华决定惨胜而不当官,因此没有接受部长官职或各州行政议员的龙袍,然而柔州阿强哥却搬出苏丹要人不可违令的尚方宝剑,大摇大摆继续当官,引起党内的不满和杂音,潜伏多年一旦爆发,你说是否媲美洪潮缺堤那么吓人?

尽管当选老二马汉顺也曾被指因上届大选力争黄家泉的丹绒马林国席却败北收场,否则可能保住霹雳一国一州的胜算,不过权衡之下,该党区会代表除了引循阿祥效应,也赏识小马能言善辩的优势,完成绝美的马华魏马配时代。

没有评论: